这些马比飞机还贵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封面.jpg

最近微信朋友圈被“郭靖追黄蓉花了多少钱”刷屏了。相比郭大侠请黄蓉吃的饭、送的貂裘大衣(两样轧下来可能超过二十万软妹币),送汗血宝马这招才真下了血本,显出真壕本色。

一匹汗血宝马价值多少?这么说吧,世界上最贵的宝马汽车也就二百多万人民币,但一匹上等的汗血宝马可以超过千万美元。所以有人说,郭靖送给黄蓉的汗血宝马,搁在现在就是全球限量版阿斯顿马丁级的小红马。

直升飞机多少钱一架?不到一百万就能搞定。这些马比小型私人飞机贵多了。

中国人称的“汗血宝马”,其实是阿哈尔捷金马,世界上最古老的马种之一。这种马具有无穷的持久力和耐力,是长距离的骑乘马,也是跳跃和盛装舞步马。据史料记载,汉武帝为了得到汗血马曾两次派兵远征西部,并曾作诗赞美它为“天马”。这种马还曾是成吉思汗的坐骑。

阿哈尔捷金马是土库曼斯坦的国宝。按照风俗,只送给最珍贵的朋友。1998年、2006年以及2014年,土库曼斯坦领导人三次向中国国家领导人赠送阿哈尔捷金马。尤其2014年,恰逢马年,中国收到的国礼汗血宝马是一匹“一蹄踏雪”的金马,而金色是汗血马独具的颜色。

2.jpg

世界上的马有三百多个品种,其中最漂亮的当属阿拉伯纯种马。据说这跟它独有的身材有关:大部分的马肋骨-腰骨-尾椎骨比例都是18-6-18,而阿拉伯纯种马是17-5-16,堪称黄金比例,独特身形凸显高雅气质。

3.jpg

身为卡塔尔王室成员的马拉加老板阿尔萨尼曾经在社交网站上晒过他的宝贝埃及纯血阿拉伯马“奔马之王”,并标注:“这匹马可比世界上任何球员的身价都高,包括C罗!”据悉,埃及纯血阿拉伯马被认为是世界上极其罕有的珍贵名种,“活着的艺术品”,目前全球只有大约四千余匹。《马卡报》也称,一匹埃及纯血阿拉伯马市价至少在一亿欧元以上,比九千六百万欧元加盟皇马的C罗确实更贵。

4.jpg

售价一千六百万美元的纯血马“绿猴”,则是创下拍卖市场纪录的“史上最贵马匹”。2006年,年仅二岁的“绿猴”在美国的马匹拍卖会上被抬价至一千六百万美元,而最厉害之处在于它和它的九个“兄弟姐妹”还垄断了(截至2014年以前)拍卖会身价最高十大马匹的位置。

5.jpg

有此身价多半是因为“绿猴”的族谱显赫,母亲“北方舞者”是加拿大纯血马,战绩辉煌。

父亲“秘书(Secretariat)”更传奇,1973年成为二十五年来第一个赢得美国三冠大赛的赛马,它的照片登上了《时代杂志》《新闻周刊》以及《体育画报》等著名杂志的封面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明星。2010年“秘书”的故事被好莱坞搬上大银幕,就是《一代骄马》。

6.jpg

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全球马术爱好者都翘首以待托提拉斯(Totillas)的出场。这是德国马主舒肯莫勒花了约一千三百万美元从荷兰买来的盛装舞步之王,这匹十一岁的黑色温血马,已经在国际大小赛事里得了九十多个冠军,还拥有马术国际大奖赛的最高分纪录。

但凡托提拉斯参加的比赛,主办方都要在体育馆门口搭起栅栏——不是防马,是防止狂热的马迷们靠近伤着它。于是人们爬上树和房顶,仅仅为了能够清楚地看一眼这四条腿的传奇,甚至有人在看托提拉斯表演的时候激动得哭泣。

而为了服侍好这匹全世界最优秀的盛装舞步马,托提拉斯的马场主人在马厩里装摄像头,配护理员二十四小时陪伴。为防止它受伤,就在马房墙上都覆盖了一层橡胶垫子;为了给它解闷,还在天花板上挂了两个小球。地上盖的也不是稻草而是锯末,生怕它咳嗽。医生、理疗师、营养师……这都不用说啦。可惜,由于骑手退赛,托提拉斯没能站上奥运舞台。

7.jpg

就盛装舞步赛事来说,属于德国温血马的汉诺威马是最成功的马种之一。2001年世界体育用马育种联合会和国际马联实施评级排名机制以来,汉诺威马登记协会在盛装舞步赛中一直保持第一的位置,直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被荷兰温血马赶超,至今没能实现反超。

目前身价最高的德国汉诺威马,据称名为“小旋风”,价值上千万欧元。“小旋风”在各类比赛中夺下近百座桂冠,在全世界拥有大量脑残粉。因此,为了防止粉丝过度狂热误伤“小旋风”,比赛场地都会专门设置防护栏。

8.jpg

2014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让中国马术爱好者第一次在家门口见到了世界名马。八十匹参赛名驹马匹据说都是二百万欧元起,总价高达数十亿元人民币!

8阿卜杜拉•萨巴特利,座驾“独一无二”Unique.jpg

其中,1.45/1.5米障碍争时赛的冠军沙特选手阿卜杜拉-萨巴特利,座驾“独一无二”(Unique)自2009年起参加环球马术冠军赛,获得超过四万欧元的奖金,其价值是所有参赛马匹中最贵的。

2011、2012两届GCT冠军、澳大利亚著名女骑手埃德温娜-亚历山大,与十七岁的Itot du Chateau早就成为最佳搭档。

9.jpg

当时排名世界第一的法国骑手凯文-斯托特,在上海拿走了1.5/1.55米障碍争时赛的冠军。他的赛马Quismy des Vaux H D C也是赛马场的一位常胜将军了。

10.jpg

四届奥运会冠军、德国马术大师卢德格尔-贝尔鲍姆,带着他最新的伙伴查曼,在2014环球马术冠军赛多站比赛都获得了好成绩。
今年五月八日至十日,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再次落户上海。一场世界最高规格的马术障碍赛,一定能让你眼界大开。

11.jpg

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www.jusstickets.com
购票热线:962123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