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舞步问题求解释

[复制链接]
tongxinghua 发表于 2015-5-18 11:27:44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216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肩向内怎么走,跟斜横步有区别么? h4v6sY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mingsm 发表于 2015-5-18 19:13:59
条款 412 横向运动
1. 横向运动的主要宗旨,除了来革由丁,是为了训练和增强马后腿的后肢发力,因而也就是加强收缩。
2. 在肩向内、腰向内、腰向外和哈夫帕斯各种横向运动中,马的前躯是轻微的朝不同的轨迹脖颈弯曲。
3. 脖颈弯曲和马体屈曲绝不可做得过分,以免损害动作的节奏、平衡和流畅。
4. 在横向运动时,仍然要保持步伐自选与规律,始终保持前进气势,而且要柔韧灵活、富有节奏、平衡良好。由于运动员全神贯注在使马脖颈弯曲和向横向推进,前进气势常常会因此丧失
5.肩向内 这个动作是以缩短快步执行的。马体围绕运动员的内方脚稍微且均匀的弯曲,马体稳定的保持大约 30 度角,维持节奏和后肢发力。马的内方前肢在外方前肢前方交叉越过;内方后肢往前踏在马的身体下方,与外方前肢在同一个轨迹上前方,内方腰角降低。马体朝行进的反方向曲绕。
8. 哈夫帕斯 哈夫帕斯是腰向内的变相动作,要在对角线做,而不是沿着墙边做。可以用缩短快步(也能在自选科目中用帕沙奇做)或是缩短跑步执行。马体稍稍的往行进的方向弯曲,围绕运动员的内方脚。在做哈夫帕斯期间,马应保持节奏和平衡不变。为了使肩部更自选更灵活,维持前进气势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内方后肢的深踏。马体近乎与场地的长边平行,前驱稍稍的在后驱之前。
在快步时,外方肢在内方肢前面交叉越过。在跑步时,是以一连串的向前或横向偏移的步伐执行的。
快步中哈夫帕斯的宗旨:在对角线上显示顺畅的缩短快步运动并且有比肩向内更大幅度的转弯。并且保持前肢和后肢的交叉、平衡和节奏。
跑步中哈夫帕斯的宗旨:通过向前或横向的运动展示和培养跑步的短促和柔韧性,并且没有转弯时节奏、平衡或柔软的损耗。
详见23版FEI 盛装舞步竞赛规则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