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版《千古马颂》六月锡市震撼上演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90410wwcgmpzu4fugnb46.jpg

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演出——《千古马颂》2015版将于今年6月至8月在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马文化演艺厅震撼上演。该剧由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出品,内蒙古阿金奈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制作,全剧演出60分钟。

《千古马颂》是一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彰显草原文化优势,展现草原文明绚丽多姿、马背民族雄奇剽悍、蒙古人马缘厚情深的中国首创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演出。

该剧生动演绎了蒙古民族与马相遇、相识、相伴、不离不弃、生死与共的情感历程,体现了人、马、自然的和谐共存。该剧以弘扬马的“弘毅”、“敢当”、“忠守”、“仁厚”、“自敛”之“五种品德”为内涵。以天、地、人、马的寓意为逻辑架构,分为:序“人马情缘”、上篇:“马背家园”、下篇:“马背传奇”、尾声:“千古马颂”四部分。综合运用马术、蒙古族歌、舞、乐、杂技等艺术元素,融合高科技声光电及全息影像技术,以全新艺术形式呈现了:

马背家园的温情,
百骏出征的壮观,
草原儿女的情愫,
千古马颂的绝唱,
将人与马的情缘展现的唯美震撼。

为确保2015版《千古马颂》的提升,团队先后赴世界各地观摩相关演出品牌,吸取先进理念,并根据2014版的演出反馈,2015版从剧目、舞美、骑手、马匹阵容等多方面进行了升级。



《千古马颂》剧目的完善

2015版《千古马颂》导演团队经过多次的反复研讨,在2014版基础上对剧目进一步完善。

2015版的演出依然以“马”为主要表演元素,进一步强化马文化以及马术表现的元素和内容,适量增加了马背杂技元素。在音乐方面,更加准确、细腻、大气磅礴,将传统民族音乐与现代交响乐相互交融。在舞美、声光电以及视觉影像的表现方面,更加唯美奇特。



《千古马颂》团队的升级

项目团队为2015版《千古马颂》的升级增加了骑手、马匹的数量,加强了骑手的马背技能。

——骑手阵容及技能的提高

2015年《千古马颂》在全国各地招聘了一批优秀的马背技巧骑手,并聘请世界知名马术教练林斯先生执教,负责《千古马颂》15名骑手在葡萄牙为期两个月的训练,骑手们跟随林斯教练学习了卢西塔诺舞步马的舞步技巧。

——马匹阵容的扩充

2015版《千古马颂》新增葡萄牙斗牛场上的鹰首神兽“卢西塔诺马”12匹。卢西塔诺马以勇敢闻名,性格冷静与激情并存。14版原有的蒙古马、汗血宝马、弗里斯兰马、荷兰温血、德保矮马的数量也得到扩充。观众在2015版中会感受到更加恢弘壮观的大规模马匹演绎场景及卢西塔诺的风采。



《千古马颂》舞美设计创新

舞美的创新无疑是2015版《千古马颂》最大的亮点。舞美设计在14版基础上,融入了主流尖端舞美理念,多维立体的呈现方式,国际化的包装手段。

舞美团队结合国际顶级实景秀、舞台秀等设计风格,打破了传统观赏模式,将表演区和沙区连成一体并与观众席相接,高低错落间形成微缩草原景观,将演员与马高度融合,把观众与表演无限拉近,将马、景、人三位一体融合。其中环形分合投影幕的运用,将二维平面空间拓展到三维立体空间。视频与演员舞台动作的表演虚实结合,使得舞台从有限的现实空间转化成了无限的艺术空间。

本次舞美改造理念承载着阐释剧目,烘托气氛的作用,如利用雨雪烟沙等特效细致刻画出千百年来的风霜历程,惟妙惟肖的呈现四季更替、环境变迁。无论是硝烟弥漫的战争场面,亦或是寒风飘雪的迁徙画面,皆触动心灵。并且经过对现场声场的细致分析,设计出了最适合的音效系统,与投影等共同营造出多维立体演艺效果,实现“全息感官体验”,技术与艺术完美融合。

根据2015版《千古马颂》的舞美理念,需对剧场舞台场地、舞美道具进行改造升级。为了2015版演出在六月份与广大观众见面,《千古马颂》演艺大厅于3月15日开始全面施工,多部门技术人员实行24小时交叉作业。前期进行的是2014版舞台、钢架和灯光舞美吊杆以及各类舞美道具的拆卸以及2015版演出场地的土建、钢架、马道铺设的工作。预计在5月中下旬剧场改造完成,实现进场彩排。六月,我们不仅能够品味到《千古马颂》剧目本身的草原文化魅力,更能欣赏到这场由现代化科技带来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

2015版《千古马颂》六月将与您相约在静谧而唯美的吉祥草原。到中国马都,感悟天与地的草原;看《千古马颂》,倾听人与马的传奇。


现场座无虚席

更多精彩剧照>>>>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5-5-20 15:47:39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米雪飞扬 发表于 2015-5-20 16:30:15
想参加呀!!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