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与旅游相结合 长春农安马文化节落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5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暨国际马术邀请赛盛大举办

  气定神闲的盛装舞步、野性十足的牧人竞技……在14日开幕的2015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暨国际马术邀请赛上,市民、游客有机会零距离欣赏到高雅而刺激的马术表演,感受着骑乘艺术的最高境界。这是2015长春消夏节众多创新活动之一,接续亮相的“新生面孔”们,折射出历经九届蝶变的长春消夏节在不断自我升华——坐拥清凉资源是天赐禀赋,唯有具备丰富的旅游产品才是吸引游客、幸福市民的不竭动力源。长春旅游业正在以产业为核心、以“文化、休闲”双轮驱动,充分调动自然资源、社会资源、人文资源,强力推进生态、文化、休闲、度假旅游产品体系建设。

     2015年8月14-16日,作为2015长春消夏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长春市消夏节组委会,长春市旅游局,长春市农安县委县政府,吉林省剑鹏马城牧业公司联合举办的“2015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暨国际马术邀请赛”在农安剑鹏马城隆重举行。

17.jpg

  知名马术骑手参赛 向公众推广马术文化

  据了解,本届国际马术邀请赛除了国内众多知名马术骑手外,来自德国、荷兰、比利时、爱尔兰等国家的知名马术骑手也悉数参赛。其中曾代表中国队出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马匹调教师也出席了该赛事,2008年奥运骑手张滨也到场参赛。此次赛事最后决出了牧人竞技、世界名马选秀、1.2米以上级别障碍赛事的成绩,现场颁发了奖项和奖品。

  据悉,位于长春市农安县的剑鹏马城总占地面积达52万平方米,是吉林省马术训练场地,也是中国国内最大的温血马、汗血马繁育基地,自2010年至2014年,剑鹏马城共计繁育优良种马百余匹。

  农安县县长韩明玉在致辞中表示,2015中国长春农安马文化旅游节暨国际马术邀请赛既是农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也是对农安马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更是对中国乃至世界马文化的推动、弘扬和光大。马文化旅游节充分体现了旅游业与畜牧业的融合发展,必将成为旅游产业的新兴特色产品。农安县将举全县之力,为活动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和充分保障。

  吉林省马术协会副主席张剑鹏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向更多市民推广马术文化,也希望马文化旅游能够助推长春旅游业的发展。据了解,自2011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办后,近年来各项国际马术赛事也相继落户中国,中国国内马术行业的发展也逐渐受到了更多关注。

11.jpg

  丰富消夏节内涵  打造休闲观光新领地

  开幕式当天,在精彩的鼓阵表演、马术盛装舞步表演、踢踏舞表演后,牧人竞技拉开了此次邀请赛的比赛大幕。三天的时间,此次马术邀请赛既有1.2米以上级别障碍赛事、1.2米以下级别障碍赛事等比赛项目,还举行了世界名马选秀投票、马文化旅游节交流论坛、焰火晚会、农安招商推介会暨马模走秀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8月16日,还举行了马匹试骑、车马竞速表演、场地漂移表演等互动活动,此外,本次大赛有近30匹汗血宝马受邀参赛,总价值近4亿元。正是这样一场隆重的赛事,吸引了众多马术爱好者和游客前来观看邀请赛并体验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马文化旅游节。

  长春市旅游局局长邵大明介绍说,作为长春市消夏节系列活动之一,马文化旅游节丰富了消夏节的文化内涵,将旅游与畜牧业、马文化、马术运动相结合,打造了一款休闲旅游的拳头产品,此次活动更是马术休闲旅游的一次新探索。农安县是长春市的“后花园”,通过举办马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到农安,也促进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2.jpg

9.jpg
18.jpg

21.jpg

24.jpg

5.jpg

8.jpg
12.jpg

22.jpg

3.jpg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3

主题

447

回帖

2348

积分

阿拉伯翘尾巴

积分
2348
骏马与少主 发表于 2015-8-21 02:55:15
天哪锋少来长春了我都不知道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5-8-21 10:18:20
骏马与少主 发表于 2015-8-21 02:55
天哪锋少来长春了我都不知道

峰少是谁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