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残障人士马术康复协会于成都成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906_3_编辑.jpg

  近日,全国首家残障人士马术康复治疗机构——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于成都挂牌成立。作为在民政系统正式登记成立的国内第一家残障人士马术康复治疗的专业协会,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立足于成都,致力于积极推动成都以及西部地区残障人士马术康复治疗的推广,未来也将积极推动国内马术康复治疗事业的前进,力争为全国各地马术康复治疗的开展提供借鉴的意义。

发挥公益协会职能,探索行业发展体系

  作为涉足残疾人事业的行业协会,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倡导公益扶助,希望成为连接社会助残机构、马术运动机构、残障人群体、爱心人士和团体及政府有关部门的纽带,整合政府、残联及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力量,帮助受助的残疾人群体更好的参与和融入社会生活。此外,协会也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引入国际先进马术康复治疗体系,借鉴国外及境外专业机构的运营模式,探索建立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马术康复持续发展体系。
助力残运会,推动马术康复事业前行  

  9月12日,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四川成都开幕,藉此契机,由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及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同一片蓝天下”— 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将作为残运会配套的正式活动陆续在残运会期间开展,9月8日-9日,将举办成都市首届残障马术康复学术交流会以及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培训班(第一期),9月15日,将举办“同一片蓝天下”— 2015年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公益活动启动仪式,未来的9-12月,协会将针对30个自闭症及脑瘫患者,在境外专家的课程指导下,按疗程开展逐步的马术康复课程。一系列旨在推动和发展残障人士马术康复项目的活动,将借着本届残运会社会对于弱势群体关注的机会,宣传和扩大残障马术康复的影响力,让更多残障朋友通过马术运动获得健康。

关注马术康复,造福残疾人群体

  在国际上,马术运动一直被视为一种对残障人士非常有益的体育运动形式。主要适用于脑瘫及自闭症患者,除此之外,对于残疾人肌能康复、轻度智障、孤独症、灾后创伤心理康复等患者也有很好的疗效。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国际上一些发达国家已经建立了专门的马术治疗学科、考核资质证书、马术康复培训体系和专业马术治疗康复中心。而目前在国内,将马术康复治疗用于身体和心理障碍的康复治疗尚属于起步阶段。

  马术康复治疗区别于传统的康复治疗手段,包含了物理治疗、动物疗法、心理干预等多重的身体及心理康复体系。通过国外数十年的发展,已经具备了相当完善的科学体系,从选择适合的受助者,课前能力评估,到完成专业的初级、中级、高级课程以及课后能力测评,治疗用马也要具备条件的马匹,并由专业的马术教练进行调教,搭配专业的课程及康复道具进行。

成都市马术康复协会,不忘初心

    一座城市对残疾人的关爱程度,是衡量这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方式之一。如何让残疾人士有效的得到身心康复,解决贫困残疾家庭的后顾之忧,是协会一直寻找和探索的方向。协会的成立,将建立长效的机构机制用马术的康复手段来关注关爱残疾人,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会给成都带来更好的社会影响。

    在国外,有着众多专业的残障人士马术康复机构,而在国内,尚未形成马术康复的体系建设。成都是一座敢于创新的城市,成都市残障马术康复协会希望通过在成都的建立能够发展和影响其它的城市,以此来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残疾人,唤起社会企业关爱残疾人士的意识。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