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悦而跃——2015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落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5年10月25日,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迎来最后一日的比赛,在万众期待的鸟巢浪琴表大师赛中,德国名将鲁德格·比尔鲍姆夺冠,瑞典骑手亨里克·冯·爱克曼与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分获二三名,中国奥运骑手黄祖平以0.79秒的微弱差距摘得第五。

大师赛颁奖1.jpg


德国老将大师赛尽显风采

经过24日夜场秀后,大赛于25日休整半日,今天下午12点45分,125-135cm宝马精英赛决赛开赛。今日的精英赛角逐更加充满了火药味,32对人马组合,相继有7对人马0罚分进入最后的Jump-off。而中国年轻名将赵志文却意外抢时而被淘汰,没能有机会参加该级别比赛的最终抢时赛。Jump-off开始,蒙全威同搭档Chronos Van Sappenleen Z即以41.48秒的最快行进速度完成比赛,可惜的是有4分的罚分,最终排名第三。田雨同爱马Cairo第二个出场,节奏把控良好,49.34秒0罚分,暂时位列第一。但是,第一的宝座没有眷顾田雨和Cairo,Susan Shortt策骑玉龙奇迹,更加顺畅地以46.62秒0罚分折桂。

田雨.jpg


下午15点30分,鸟巢终于迎来了万众瞩目的2015浪琴表大师赛,共有33对来自中外的大师级骑手与他们的优秀战马参加。赛事刚刚开始,就进入了攻坚阶段,前五位中国骑手及策骑马匹均打杆罚分。第6对出场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首先以0罚分顺利完赛。接下来的国际大师们大部分发挥出色,0罚分闯入Jump-off。大家喜爱的斯科特·布拉什全场以轻松之态顺利行进到最后一道障碍,当全场准备为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骑手欢呼时,叹息声随息而至,斯科特遗憾而归,没能进入最后的Jump-off,而简·理查德·菲利普斯因意外落马,也无缘冠军赛的争夺。中国骑手在大师赛上表现稳健,李振强、黄祖平、边巴次仁(后因故退赛)、郑文杰纷纷打进大师赛决赛。

比尔.jpg


大师赛决赛共计有12对骑手与马匹进行冠军桂冠的争夺。速度常常是Jump-off最为激情现映的一幕,在此次鸟巢大师赛决赛上,人马合一的速度激情展现无遗。37秒成为此次大师赛骑手们争先冲破的桎梏。最终德国老将鲁德格·比尔鲍姆以37.10秒,风驰电掣拿下大师赛冠军,来自瑞典的亨里克·冯·爱克曼与策骑马匹Cincitty以37.2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由比利时骑手格雷戈里·瓦泰来同骑乘伙伴Collard以37.74秒的好成绩获得。中国名将黄祖平同爱马Lili02位列第五名。


骑手谈感想:一年更比一年强

在赛后的媒体发布会上,145-150cm浪琴表大师赛冠军Ludger Beerbaum和该场赛事第五名、中国骑手冠军的奥运骑手黄祖平先生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就有关赛事的问题发表了个人感想。

“马术传奇人物”Ludger仍然记得五年前赛场的地面,对比今朝,赛事各方面已经有了巨大的进步。五年的时间,中国的马术事业进步飞速,无论是硬件方面的赛场设施、场地设置,还是软件方面的骑手水平、赛事安排等,都有了质的飞跃。作为赛事的合作举办方,Ludger笑着说明年还会来,希望他能够保持今年的实力、延续今年的好运,保持自己的佳绩!

黄祖平接受采访.jpg

赛后,大师赛第五名北京奥运骑手黄祖平接受采访


黄祖平先生笑着悔道“要是自己少让马走那么一步,说不定成绩会更好!”他很开心自己的马匹Lili02能在昔日的奥运场地上取得了如此之好的成绩,但也明确指出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自己的马匹前两日不适应这里的新环境,他通过调整马匹装备、改变热身强度等方式渐渐帮助马儿适应环境,最终稳定发挥,取得佳绩。作为中国骑手中的领军人物,黄祖平先生提到这些国内的赛事中,越来越多地涌现出优秀的骑手,我国马术事业的发展前途可谓一片光明!

比尔鲍姆1.jpg
赛后,大师赛冠军比尔鲍姆接受媒体采访


秋意渐浓,夜色微凉,夜幕下的鸟巢金红交织,显得格外贵气。障碍被搬离赛场,白棚一座座收起,2015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虽告一段落,但逐渐复原的鸟巢又将迎来接下来的赛事,止不住热闹。但是明年,我们不禁好奇,重逢在这里的人们又将演绎怎样的精彩呢?

200449hlo9isqjuhwijxig.jpg


来源:马术在线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