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之 田纳西走马

[复制链接]
LeiYali 发表于 2015-11-10 10:36:36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2351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Gaited Horses(步法马)是对那些自然步法经过选择性育种的品种马的统称。它们步法流畅、步履稳健,有中间步速,以及四蹄音的步法,这些都统称为溜蹄步态。田纳西走马也属于其中之一。
2...png
如果你今天看到它,明天你就想骑它;如果你明天骑它,后天你就想拥有它。
这是田纳西走马育种者和展示者协会的宣言。
田纳西走马(The Tennessee Walking Horse),亦称种植园走马(Plantation Walking Horse)。是一种因独特的四拍步法而知名的美国马。是在19世纪培育的走马中很不寻常的一个类型,它最初是在美国南部被用来开发农场和种植园,现在则有多种用途。
1...png
田纳西走马最著名的就是它的四拍步伐,被称为"running walk"(翻译成“疾走”或“跑慢步”),落蹄的顺序跟普通的慢步是一样的,只是频率要更快,就如同加速过的慢步,同样为四蹄音,却速度极快,几乎表现为同侧步同时落地,这种步伐最大的好处就是与对侧蹄同时落地的快步,和三蹄音的跑步相比,马背上下颠簸的幅度极小,所以适合长距离骑行而人不会腰背过于劳累。
这种步伐在驾车用马中也会见到,古时候在城市街道是不允许马在道路上进行跑步的,所以各类走马在挽马中也占有一席之地,速度快,稳妥而易于操控。不过很多挽马的running walk是训练出的步伐,田纳西走马是天生的自然步伐。
田纳西走马的三种突出步法:平蹄走(flat foot walk):是一种快速的、长步式的慢步;四角步法,每个蹄子按照固定间隔分别着地,左后蹄印落在左前蹄印前面,右后蹄印落在右前蹄印前面,即跨灶(overstride)
疾走(running walk):更快的慢步,大步跨灶,头部会及时点头,牙齿会“咔嗒”地作响
“摇椅式”跑步(rocking-chair canter):高而平稳如摇椅般的慢跑
当然田纳西走马也能走单蹄,破对侧步、狐步,这在一般娱乐骑乘中是允许的,但在展示比赛中是禁止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