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马术节上有些啥?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DevonHorse Show and Country从1896年开始举行,距今已经有近120年的历史。在美国历史名城费城(Philadelphia)以西大约20公里的Devon小镇,每年5月底到6月初,在10天时间里,马术节就是这个小镇的全部。
Devon马术节举办地的主体部分是一个长约350米宽250米的建筑群,这其中包括了马厩,东西两个主看台,一个练习场地,两个比赛场地和西北角上的购物消费街。
2.jpg
1896年,第一届Devon马术节只有一天的比赛,经过120多年的风雨历程,已经成为美国历史最悠久的户外多马种马术赛事。这些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骑手,是费城主流文化和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最主要的美国本土马术节之一,马术节期间会有很多种类的马术比赛。除了中国人已经逐渐熟悉的障碍赛,还有其他很多具有美国特色的比赛项目,例如猎人障碍赛,马车比赛,走马比赛和西部牛仔比赛。
3.jpg
19世纪末,更多的移民移居到费城西郊的肥沃土地上,铁路的开通又带来了很多的富裕人士前来此地访问。逐渐地,沿交通干线两侧形成了新的聚居区。虽然这些人是乘着火车来的,但在当地,他们则要依靠马匹来驱动交通工具。1896年4月,一些本地绅士聚集在一起讨论为他们的马车寻找更好的马匹的事情。5月22日,他们召集了自己的朋友和邻居一起开会,筹备在Devon举行马术秀。其后不到两个月,举行了第一届Devon马术比赛。
从28个级别的单日马术比赛起步,DEVON马术节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到1914年,DEVON发展成了美国最大的户外马术节。这个声誉一直延续至今。1914年,这里已经拥有一个舒适的大看台和46个象征尊贵身份的贵宾帐篷。
1919年,DEVON马术节获得了新的发展方向,DEVON决定设立乡村集市,将集市与马术表演结合在一起,其所得收益将捐献给布林摩尔医院。妇女成为了集市的主角,她们在此证明了自己的力量和非凡的组织能力。迄今为止,她们已经为布林摩尔医院募集了约1400万美元。
由茅草屋顶房子构成的简易街道,盛放在古老银器中的三明治茶点,街心附近的舞池,耍猴人,头戴礼帽和手套的绅士淑女,这些就是早期DEVON集市的风景。当时集市上的所有物品都是捐献的。工艺品是志愿者手工做的,花草来自他们自家的花园,软糖和蛋糕是志愿者在家里做好后拿到现场来卖给观众的。
4.jpg
上图:宠物和主人总有说不出神似
5.jpg
上图:美国梦的实现者哈里。他和他的马Snowman这几年成为美国梦的代言者。




DEVON的第一间马厩是威廉.杜邦(William DuPont)为自己的马匹建起来的。作为美国著名的实业家和银行家,他也是马术运动的狂热爱好者。组织者鼓励其他的参与者建立同样风格的马房。到1920年代末,在场地东侧的马房已经连成一线。


6.jpg

20世纪五十年代,组织者意识到日益萎缩的社会精英阶层已经不能支撑一个一周时间的马术节,因此,他们开始积极吸引其他公众的参与。乡村集市不再只是由志愿者来运作,其他的从商者也开始在集市上出售最新的时尚产品,珠宝和家庭用品。玩具店,古玩店,乳制品,酒吧,旧货市场,一个摩天轮和一些其他的业务使得DEVON成为一个终年运营的集市。在长达一个多世纪的发展中,DEVON的场地设施已经几经改建,变得越来越好。超过2000名志愿者为Devon马术节工作,对布林莫尔医院作出持续不断的贡献。这是具有悠久历史的DEVON马术节具有如此强盛生命力的重要源泉。


7.jpg

一些具有美国特色比赛,让我这样的中国观众觉得比赛具有非常强的观赏性。例如我到达第一天,现场进行的是轻型马车比赛和走马比赛。在女子马车比赛中,我看到了80岁老奶奶和7岁小女孩之间的同场较量。看着一老一小驾轻就熟地比赛,我真正地看到了马和马术在美国强大的群众基础。单驾马车比赛时有5到6对组合同时参加比赛,选手必须和着音乐的节拍,根据裁判不断变换的指令随时改变行进步态和速度。马匹一会闲庭信步,一会快步疾走,高举轻放,行云流水,令人眼花缭乱。


8.jpg

9.jpg

走马比赛中走马的步态和马车比赛大同小异。这些马的英文名字是Saddlebred,是一种专门用于骑乘的轻型马。走马比赛中马其实也会跑起来,但是速度不快。他们用的马鞍和其他马鞍的不同。马鞍很长,前鞍桥有一条很长的弧形槽。因此骑手的重心比较靠后。这些马的尾巴高高翘起,煞是好看。仔细看时,原来马尾巴那里有一个圆环把尾巴揪了起来。比赛时选手一样要按照裁判指令的变化随时调整马的步态和速度。这看上去和欧洲的盛装舞步比赛既有点相象又有很大不同。这些选手是盛装的,很多时候马的步伐也和盛装舞步是一样的,但音乐不那么精致,没有规定路线,好几对组合一起同场比赛,观众可以欢呼唿哨,在我看来更加好看。


10.jpg

美国奥运代表队选拔赛是三天中最热闹的一天。美国马术障碍赛的大腕云集Devon,为了奥运会入场券而奋勇厮杀。当天的比赛是以奥运会为目标的,一切皆按照最高标准进行,因此,160厘米高度成了起点。前一天稀稀拉拉的看台一下爆满,连围栏边也站满了人。比赛的精彩激烈不言而喻。下图右是美国马术队的领队。左边这位相信很多国内朋友已经认识了,Eric,USEF前秘书长。


11.jpg

Hunter,猎人障碍赛,是一项与我们熟悉的障碍赛既类似又有区别的比赛项目。根据大部分人的观点,障碍赛起源于英国的狩猎活动。为了不被各家各户的栅栏和野外的灌木丛所羁,狩猎者-----其中很多是英国的贵族-----在狩猎中纵马跳跃的技术显得尤其重要。这后来又演变成一项军事训练科目。所以,第一届奥运会时的马术参赛选手都是各国的军人。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的障碍赛,高度和速度是最主要的评判优劣的标准,但是在猎人障碍赛中,步态和仪态等等也是评分的依据。也就是说,猎人障碍赛中有印象分。例如,跳完障碍后,对于一般障碍赛而言比赛就结束了,但猎人障碍赛的选手则还需要返场列队,然后卸鞍后徒步牵马慢跑接受裁判的评判。猎人障碍赛的障碍高度和普通障碍赛相比要低一些,其装饰风格更加具有乡村特色。有趣的是,在有些级别的比赛中,通过同一个障碍时,选手可以在两个并排的障碍栏中选择通过不同高度的障碍。(下图:选手选择了较高的栏)


12.jpg



下图:卸鞍后徒步牵马跑过裁判面前。



这也是猎人障碍赛比赛的一部分。如果仔细看,可以发现猎人障碍赛中的马尾巴都是经过了编扎的。我所看到的几乎所有选手都是女的。他们穿米色的马裤,长发盘成发髻藏在头盔里,显得干净利落。




13.jpg

下图:比赛间隙的小美女

14.jpg


在场地的西北角是Devon马术节的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集市。以我们的标准来看,这真是一个很小的集市,几十家小店组成了这个小小的集镇,这其中当然少不了马具店,但更多的是卖其他产品和供应食品的小店。夜色降临时分,人们还在涌来。拖家带口的人们或选购纪念外套,帽子,或买上一些吃食。集市上热闹非凡。这些出租的摊位收入或者是志愿者主持的商店的收入都会捐献给慈善事业。
下图:在集市中心演唱的小乐队和随兴加入演唱的观众
15.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