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的不一定都是王子,拉车的也不都是卖瓜的

[复制链接]
LeiYali 发表于 2015-12-6 14:31:28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977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jpg

驾马车的不一定是卖瓜的有可能是马术运动员
马车驾驭比赛是国际马联(FEI)的正式比赛项目同样彰显人马合一的运动精神

这项运动国内没有开展或许大家都很陌生那就让我们简单认识一下马车比赛吧 0.0.jpg

马在被骑乘之前,已经作为马车被人驾驭了很久。因此,马车驾驭是最古老的一项竞技马术运动,但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它仍可以通过运动的形式继续蓬勃发展。
马车驾驭项目是在1970年加入了FEI大家庭。比赛中,车手坐在车上,马匹可以是单匹的马(或pony马)、两匹马或一组四匹马。人马组合将共同面对三项测试:盛装舞步、马拉松和障碍驾驭。
1.jpg

2.jpg

盛装舞步比赛:是在100×40米的矩形场地里完成一些列的规定动作。动作包括速度、步态转换、不同距离的圈行和停止。
3.jpg

4.jpg

5.jpg

6.jpg

马拉松比赛:是在长距离的计时赛道上,模拟自然状况完成一系列的驾驭动作,如急转弯、水障、陡坡,还有人工障碍,如迷宫。它测试了马的体能和耐力,以及车手对速度的判断和对马的控制力。

7.jpg

8.jpg

障碍驾驭比赛:在马拉松比赛后测试马的体能、服从性和柔韧性,同时也考验车手的技术和能力。马车必须干净利落地迂回通过由锥桶摆成的狭窄路径,最要命的是,每个锥桶上还摆了一个平衡小球。

9.jpg


马车比赛也会让人血脉喷张 紧张刺激不信就来看一段最新的FEI马车世界杯斯德哥尔摩站的比赛片段http://static.video.qq.com/TPout.swf?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