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背上的王者—那些痴爱马术王室公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在欧洲有句古话:“会骑马的不一定是贵族,但贵族一定会骑马”,可见,马术一直以来都是王室贵族最热衷的运动,其优雅、自然、高贵尽可体现贵族气息。
下面一起来盘点那些痴爱马术的王室公主。

英国公主扎拉·菲利普斯
0.jpg

扎拉·菲利普斯是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唯一的女儿安妮公主与第一任丈夫马克·菲利普斯上尉的掌上明珠,她从父母那里承袭到了马背上的天赋,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一枚马术三项赛的团体银牌。而就在两个月前,扎拉给自己年仅2岁的小侄女送去了一份不轻的礼物——一匹温顺的谢德兰矮种马。
马术公主扎拉技术精湛
很多小女孩都梦想能拥有一匹矮种马,慷慨的扎拉让小侄女萨瓦娜梦想成真。萨瓦娜是扎拉唯一的亲哥哥皮特·菲利普斯的大女儿,尽管家境优渥,但若不是扎拉的坚持,皮特可没有想到要给女儿这么份大礼。“扎拉坚持要送她(萨瓦娜)一匹谢德兰矮种马。现在萨瓦娜很喜欢骑在小马背上的感觉。所以,看起来我们好像已经把‘马背上的基因’传到了家族下一代的身上。”
扎拉不仅是英国历史上诞生的第四位马术世界冠军,同时还是从英国王室走出来的第二位“马术公主”。1971年9月,时年21岁的安妮公主——也就是扎拉的妈妈——在波切利举行的欧洲全能马术锦标赛上一鸣惊人,夺得个人冠军。就在那一年,她被评选为英国广播公司(BBC)的年度体育风云人物。
英国王室对马术运动有着传统的热爱。除了安妮公主和扎拉这对母女花外,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和她的母亲伊丽莎白皇太后当年对马儿的喜爱也是出了名的。当皇太后还在世时,她们经常一起骑马、看马赛。

约旦公主哈雅
0 (2).jpg
马术运动是现代奥运会中惟一一项由人和动物一起参加的比赛,它要求人和马成为一个整体,骑手驾驭马的技术与马的能力相结合。早期的马术运动是与骑兵训练紧紧联系在一起的,那个时候几乎欧洲所有的国家都有骑兵编制,所以马术训练是军队必不可少的内容。到了18世纪末,马术运动才与骑兵的技术训练分道而行,形成独立的体育项目。
然而,就是这么一项从战场行武演变而来的运动,而今提起它的名片效应来,除却英国王室的扎拉·菲利普斯外,另一个容易被人想起的名字依旧归属于一位女性——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同父异母的妹妹、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哈雅公主。哈雅从13岁起就代表约旦参加国际马术比赛,曾获得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举行的1992年泛阿拉伯运动会男女混合个人马术项目的铜牌。之后,她还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2年西班牙世界马术锦标赛。
哈雅的身上有着多个“第一”头衔:
第一位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阿拉伯女性国旗手;
第一位参加奥运会的阿拉伯王室成员;
第一个参加马术比赛的阿拉伯妇女。
2006年,哈雅当选为国际马术联合会主席,并且还在2010年实现连任。在以国际马术领袖身份推动这项运动8年后,今年她又被奥林匹克运动网站“五环旗下”(ATR)评选为2013年度全球25位最具影响力女性奥林匹克运动领导人之一。
“这些年来,我尽力最大的努力,希望能为国际马联带去一个大变化,让这项运动更加现代化。现在,我们的重点会放在如何推动这项运动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我的梦想是让马术成为世界上每个国家,每个人的运动,而不只是集中在一个地区。”哈雅的目标是将马术运动带到地球上尽可能多的地方,在这个战略版图上,当然也包括中国。

摩洛哥公主夏洛特
0 (3).jpg
摩洛哥公主夏洛特(Charlotte Casiraghi),是摩纳哥大公主卡罗琳的爱女,格蕾丝王妃的外孙女。遗传自家族的优良血统,特别是马术方面的天赋。她出席国际蒙地卡罗马术比赛。血脉、风范在坚毅淡定的眼神中尽显。皇室是马术形象的最佳代表。
2010年西班牙巴伦西亚举行的世界马术障碍巡回赛上,摩纳哥公主夏洛特·卡西拉奇自己的全套装备是GUCCI,连她坐骑的马嚼子、披巾也全部都是,惊艳全场。马术则是夏洛特热爱的运动,她经常出没于摩纳哥的各项马术比赛。


(转自公众号Hors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