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所爱,才有所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人们在欣赏一些国际性比赛时,或能看到赛场上马儿与骑手携手争夺最高荣誉的骁勇身姿,或能看到马匹以时尚的外衣和精致的辫子闪亮登场,却往往容易忽略光鲜与荣誉背后马夫的努力。人们或许会钦佩马夫的绝妙手艺,却少有人将这些与马儿的出色表现联系在一起。国家专业马夫社区的创建者——丽芙·古德(Liv Gude)向我们分享了马夫的一天是怎样的。

丽芙·古德和她的爱马
640.webp.jpg   
马夫的一天由一些畜棚琐事开始,包括马匹饲养、粮草补给、水桶更换、畜棚清理等等。然后马儿便准备开始一天的骑乘、散步、锻炼等。一个专业的马夫更需要从马匹的吃喝到排泄确保马匹的状况是否良好。在洗刷工作之前,马夫要做好相关检查,确保马蹄的清洁,马靴的安全,马腿没有发热肿胀等异象,马的体温正常。除了必要的马辫,每匹马都要打扮得像去参加奥运会一样。这些工作没有捷径可循。马匹要一早穿戴好马具和马靴以便外出活动,马夫们要在梳理程序中悉心照料,并细心观察马匹情绪和表现是否有不妥之处。
  
第一轮的工作结束后,午饭时间接踵而至。随即而来是和早上一样繁复的杂务工作。午饭后马儿又要外出活动了。不要忘记晚上的杂务和喂养工作,不过也别担心会忘记,因为畜棚里总会有一匹马来提醒你晚饭时间到了。
640.webp (1).jpg
马辫(braids)
  
除此之外,农场还有许多额外事情需要做,包括栅栏修理、洗衣、谷物种植、清扫落叶及粪便、拖拉机维修,装卸干草等等。这些宽泛的事务相对分散,对马夫来说未尝不是件好事儿,场地的转换使得工作不那么单一乏味。晚些时候,马夫还会对一些畜棚进行巡视,有时也会再次给马儿添些“宵夜”。
  
总而言之,马夫们将大把的时间都倾注在马棚的打理和马匹的养护工作上。最优秀的马夫应该熟知每匹马的特性和发肤,就像对自己的手一样熟悉,以至能够洞察任何细微之处的变化并且及时反馈。
  
马夫工作最具挑战的部分源自于自身的体力。一天之内,脚力的劳动会让你吃不消。大量而繁重的装卸工作尤为艰巨。但是看到马儿能够在自己的照料下,一步步成长,冲锋在前,对自己来说则是最大的嘉奖。
640.webp (2).jpg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马夫,除了热爱之外,时间和心血的花费也必不可少。你必须求知若渴、虚怀若谷,不能以自满的情绪止步不前。更重要的是,你绝对不能看不上这些工作。有所爱,才有所得。丽芙·古德热爱这份幕后工作,这对她来说意义非凡。与马匹打交道的生活让她在许多方面都获益良多。这种学识上的回报是不可估量的。

(转自公众号Hors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