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画布里走出来的马术小镇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4 20:26:5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31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作为国际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每一年都会选择在极具国际影响力和马术文化兴盛的世界名城办赛,享誉全球。2015赛季全球共有15站赛事,覆盖13个国家,就让我们循着阵阵马蹄领略马鞍上的世界。
640.webp.jpg
坐标:法国 尚蒂伊
这里是“掼奶油”的诞生地。是的,掼奶油的法语名字就叫做尚蒂伊鲜奶油(Creme Chantilly)。从法国戴高乐机场驱车出发,直上高速,1小时就可以到达。这个位于巴黎北郊的小镇给人们的感觉如同它的名产“掼奶油”那样精致甜美,但同时它也是法国著名的马术重镇。自古,皇室贵族都喜好在这里骑马狩猎。
现在,尚蒂伊仍然保留了浓郁的古典马术氛围,同时,它还拥有顶级的跑马场,独一无二的活马博物馆和欧洲最大的马球俱乐部,也成为了各类马术国际赛事竞相举办的胜地,其中包括世界最高规格的马术障碍赛——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
640.webp (1).jpg
尚蒂伊城堡是法国最美丽的城堡建筑之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堡周围森林湖水环绕,绿草成茵。城堡的外观造型气势恢宏,城堡内部也非常有看头,图书馆、宴会厅以及圣心祭坛都令人印象深刻。
由于城堡主人孔代公爵酷爱艺术,因此我们可以在尚蒂伊城堡的画廊里看到其珍藏的绘画和素描作品,其中包括拉斐尔、波提切利等17至19世纪著名艺术家的作品。而作品陈列的方式定格于孔代公爵辞世那天。右边墙上挂着法国画家的作品,而左面墙上的则是意大利画家的作品,分别代表了孔代公爵父母双方的家族来源。
QQ截图20160114202551.png
城堡的独特魅力吸引来了不少电影制作团队。成龙的十二生肖就曾取景于此,而另一部更为家喻户晓的作品,迪斯尼动画电影《美女与野兽》的场景制作、角色创作的不少灵感亦来源于此。
活马博物馆
活马博物馆就设置在大马厩内。而这座大马厩是在1721年由尚蒂伊城堡的主人孔代公爵的曾孙修建的。当你置身其中,看到它如此完好地保留至今,并依然运用于马术表演和各类马文化展示,只想说“wow”!
6401.webp.jpg
6402.webp.jpg
在活马博物馆的练习场内,你可以看到骑师与马的训练。值得一提的是,女性骑师在那里占了很大的比例。她们身着骑手服装,展现出优雅曼妙的身姿,加上利落帅气的动作,散发出无与伦比的魅力。而这些高头大马在骑师的带领下训练有素,显得更加高贵潇洒。当然,宝马们也有倔强的时候,不过骑手不会对他们动粗。或在马耳边亲语,或安抚,马儿自然就没了“脾气”。这种和谐的关系让人心里着实感到温暖。
6403.webp.jpg
6404.webp.jpg
桑利斯小镇
在尚蒂伊城堡附近,有个叫桑利斯(Senlis)的小镇。这是法国中世纪的原生态小镇。悠悠岁月没有带走这座小镇的闲然自得。一砖一瓦留下的是历史的印迹,一花一木展现得是生活的延续。传统被很好的保留,这或许是所有人游历欧洲列国后的普遍印象。这里也是一样的。
QQ截图20160114202723.png
QQ截图20160114202736.png
身未动,心已远。对于这些欧洲名城展现的马鞍上的精彩,你是否也想感受一番?今年,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将第二年来到申城,在5月8日-10日,世界顶尖的骑手和身价千万的良驹们将齐齐抵沪,在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中华艺术宫正南侧带来浓郁欧陆风情的马上盛宴。如果想不出国门,就身临其境地体验欧洲周末生活,那穿上你最美的衣衫,戴上别致的礼帽,赶紧来赴这场魅力之约吧。
(转自公众号Horse)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