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退役马的重新训练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15 15:36:55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89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摘自:
0.webp.jpg
      纯血马的培育要经过许多代,其目的的完全适用于速度比赛,被挑选出来的公马只重视其速度,只有那些能够产下跑的最快的马驹的公马,才会被用作长期的育种,当马匹开始进入训练时,做的最多的工作就是在跑道上,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人们只工作马的一侧,致使世界各地的很多速度马只偏爱于一侧,另外,速度马在体格没有达到完全成熟之前,繁重的工作经常会导致前肢球结、膝盖、脊椎等部位容易患上慢性疾病。
    以上所有的这些因素,是骑手和训练员试图通过重新训练把退役速度马变成马术用马所要面对的主要挑战。这主要需要克服两个障碍:第一,如何让马匹更加放松;第二,如何使马匹从思想上去接受改变,纯粹的依靠速度已不在重要。
    第一步是让马匹完全地放松下来马,为此我们把马匹放到马房里隔离开,用稻草铺好马厩,允许马匹取食垫厩物,喂更多的干草,同时对马匹进行训练,我们在小场地里对它进行长缰和慢的打圈练习,让他的关节得以休整,所有的僵硬的肌肉得以放松。几周后,我们让它自由超越,来观察它的放松程度。有些马匹在起始阶段不放松,并不代表在将来也是这样。所以有些马需要更长的时间去放松和发挥它们的全部潜力。开始的几周我们不去骑,那么什么时候才可以去骑呢?在骑之前,我们需要做大量的工作,包括野外放牧或简单的训练,让马匹经历在赛道上不曾有过的如:狗的叫声、来往的车辆、舞动的树枝等很多情况。随着马匹逐渐的适应这个环境后,才能开始进行难度更大的平地练习和跳障碍,但同时还要继续进行放松的训练。
    在这个步骤的实施期间,我们遇到的主要困难是很多的遗留问题,令人惊讶的是,纯血马实际上是十分安静的,而且很多纯血吗难于骑乘的原因是由于某种疼痛,特别是背伤。这些问题有时能被解决,有时却不行。当一匹马从速度赛场上退役时,这个情况就如同一个人突然中止了每周6次的锻炼,其体型会发生非常明显的变化。马匹的肌肉会大量的消失,但重新训练的步骤会帮助马匹重塑肌肉,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你会注意到马匹的体型在变化,鞍具是否合适是特别重要的。在开始的几个月,你必须频繁的检查马鞍是否合适,因为马匹离开了赛道,它的形体变化会十分明显,这将会使马匹背部的问题变得更糟糕,类似的情况还有,几乎所有的赛马总是在同一方向工作,这就意味着几乎所有的赛马后驱都是不平均的,这需要平时花费时间去解决。在这期间,马匹会一直觉得有一边的工作比另一边更容易。你必须要记住这些事情,当你训练退役不久的马匹时,在开始几个月的恢复训练中,不可以要求其如同顶级的德国舞步马的水平。
    几年后,我看到了以上步骤的实施情况,我深信重新训练的速度马一般可以很好的用做马术用马,并且他们几乎可以达到自身的最高水平,特别是跳障碍的马和越野赛的马。但是,这需要良好的喂养条件,以及最主要的:骑手和教练的耐心训练。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