蹄尖空洞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1-25 14:12:1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1695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蹄尖空洞是由于蹄壁角细管的分离和损伤引起。这会造成内侧蹄壁的分裂。蹄外膜使角质以细管的形式沿着蹄骨的敏感层纵向生长。蹄壁是由两种不同的角细管组成的——外层(厚)和内层(薄)。
640.webp.jpg
图:蹄尖空洞

病因
       蹄尖空洞主要发生在工作强度大和长时间活动于坚硬表面的马儿。这些马儿的马蹄总是很硬、干燥。关于蹄壁角细管损伤的原因至今还不清楚。但是,证据显示,马蹄铁不合适或者钉蹄师未将马蹄钉钉入白线内都会造成蹄尖空洞。
患了蹄尖空洞的马儿不一定会出现跛蹄,但是马儿不愿将马蹄重重地置于坚硬的表面。如果用硬物敲击马蹄,听起来是空心的。通常情况下,钉蹄师会发现蹄尖空洞,但是也从X光中观察到。
640.webp (1).jpg
图:在A1和A2 处出现蹄尖空洞
      1、远侧籽骨
      2、蹄骨
      3、第二指骨
      4、第一指骨
      7、深屈肌腱
      8、浅屈肌腱
      A  蹄壁
      B  白线
      C  蹄底
      D  角细管
      R  表皮
      J  蹄冠
      K  蹄外膜
      A1 外层角细管(厚)
      A2  内层角细管(薄)
      A3  隔离层
      ST 蹄尖空洞
640.webp (2).jpg
图:蹄壁是由两种不同的角细管组成的:外层(厚),内层(薄)。两层之间(2)出现蹄尖空洞。

治疗
        蹄尖空洞很容易治疗。去除外侧疏松的蹄壁,然后用优碘清洁。晚上,用湿润的绷带包裹马蹄,增加湿度,恢复马蹄的弹性。在一些案例中,蹄壁非常疏松,更涉及蹄冠真皮层,导致跛蹄。这部分的角质极有可能被真菌侵入。蹄尖空洞需要高级的护理。
马蹄铁
       患了蹄尖空洞的马蹄需要穿上连尾马蹄铁—用铁棒将其两侧连接,防止出现移动。这时候,优秀的钉蹄师就变得非常重要,因为马儿需要长期的观察和治疗。

来源:公众号马匹护理微刊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