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苏人告诉您骑马的十大好处

[复制链接]
甘露 发表于 2016-1-28 10:55:07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068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2345.jpg  


  愉悦身心——骑马唤起人内心深处潜藏的自信,增强人对复杂环境的应变能力,缓解孤独和压抑的情绪,愉悦身心。人们能够以此获得极强的成就感。

  美体减肥——骑马是所有运动中最有益处的高贵运动,全球公认的最佳减肥塑身运动。在西方国家的选美小姐中90%以上的选美小姐选择的健美运动是骑马。骑马十分钟等于按摩10万次,骑马半个小时,相当于打一场激烈的篮球赛所消耗的体能。

  按摩内脏——骑马运动中,你的注意力高度集中,你全身的所有骨骼和肌肉,以及内脏各器官全部都不由自主的处于运动状态,使各部位的肌肉得以强健,在按摩内脏的同时增强内脏的运行功能。

  治疗康体——马术运动不受季节及气候的限制。骑马还能治疗体内植物神经系统、沁尿系统和生殖系统等方面的疾病。如神经衰弱、失眠症、性情压抑、肠胃胀气、反应迟钝、性欲低下、脾气暴躁、平衡感低下、小儿麻痹症、肩周炎、腰肌劳损、颈椎病等等。

  促进社交——骑马还能代表、反映人的身份和品行,在西方国家,养马者一般为贵族阶层,而作为知名骑士俱乐部的马主会员就是身份的象征。西方有一句话:会骑马的不一定都是贵族,但贵族一定都会骑马。

  培养性情——长期骑马的人士大都年轻开朗、谈吐豁达、身体强壮、身型挺拔、气宇轩昂、精力充沛,骑马是非常理智的行为,一个非常胆小的人,通过骑马可以坚强起来;一个冲动浮躁的人,通过骑马可以压制他的狂躁性格。

  智力提升——孩子经由骑马的过程里,进而达到感官系统EQ、IQ、PQ智、体、能的提升,给予前庭平衡感觉的刺激,整合孩子的理解力、记忆力及平衡感,学习独立自主、自信的特质。

  增强协调性——马术可良好的调节您的身体协调性及平衡性,你的想法和你即将要去做你的是由心决定,二是你要去运动就要用整个身体来协作,而正规的马术正是强调与体现出要求您肢体与身心的双向结合。

  提高柔韧度——我们生活在忙碌与压力的环境下,没有过多的时间像运动员那样做大量的柔度伸展,在骑马过程中能不知不觉的锻炼身体的柔韧度,让身姿更优美强健。

  培养气质——在整个马术运动中,我们必须要用标准的骑姿区控制马,配合马的节奏。能正确纠正不良坐姿,走姿。改掉勾腰驼背的习惯,由内而外的秀出自信,使之姿态优美挺拔。(新疆昭苏县政府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