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纯血是怎么诞生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thoroughbred-horse.jpg

纯血马的繁殖季节是受所有赛马的一个共同生日的控制。在北半球的马的生日是1月1日。在南半球,马的生日是8月1日。随着日照时数的增加、温度的升高和牧草的生长,春天有着最好的条件,是马最好的产仔季节。

自1980年以来,纯血马经历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在澳大利亚。交通网络日益增长,使澳大利亚的饲养者能获得来自北半球的种系。如今,每年7月,澳大利亚从日本、美国和欧洲引入饲养成功的种马,与澳大利亚的母马进行配种繁殖。然后,这些种马于12月运回北半球。这些种马被称为“穿梭种马”。穿梭种马的概念不断扩大,这样,澳大利亚赛马的以速度占主导的基因与来自世界其他地区的赛马的以耐力占主导的基因交融。兽医学、育种技术和系谱学知识不断发展,融合了速度和耐力的独特杂交品种得以实现。澳大利亚的这种现代杂交品种已得到进一步发展,尤其适合于大洋洲和亚洲的气候和比赛条件。

在亚洲主要赛马国家,如新加坡、马来西亚和香港,现代澳大利亚纯血马是受到赛马马主和驯马师青睐的首选。澳洲纯血赛马在香港最为流行,约占香港赛马总数的37%。这种赛马在新加坡(约占赛马总数的52%)和马来西亚(约占赛马总数的56%)也颇为流行。

饲养者们还在继续培育可以跑得很快的优秀赛马。在澳大利亚、香港、新加坡和世界其他地区,赛马的比赛记录不断被刷新。在新加坡,澳洲纯血马创造的比赛记录比其他任何国家多三倍,是香港的两倍。

在澳大利亚,每年的8月至12月期间,约有15,000匹纯血马驹降生。饲养者们使用现代兽医技术、内容不断增加的遗传数据库和专业的身体评估技能,最大限度地力求提高产生一匹冠军赛马的机会。

每位饲养者的目的都是繁殖出纯血小马驹,能够通过全球的各种比赛为他们以及马主带来相当的知名度和可观的财富。为了与世界各地的其他纯血马竞争,小马驹就必须获得国际血统登记簿委员会的认可。在澳大利亚,这就需要得到澳大利亚优良马种登记薄的认证,证明纯血马驹是于9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以自然配种的方式孕育出来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