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香港马术大师赛冠军骑手:良好心态助我夺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冠军骑手Marco Kutscher


  2016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于2月21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落下帷幕。在最受瞩目的160cm级别浪琴表大奖赛中,德国骑手Marco Kutscher在附加赛中压轴出场,策骑爱驹Van Gogh以零罚分45.1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法国骑手Kevin Staut获得亚军,第三名是意大利的军人骑手Emanuele Gaudiano。

  值得一提的是,Marco Kutscher在2015年的洛杉矶大师赛中斩获冠军,随着本场比赛的胜利,他除了获得本场50万美元奖金外,也将额外的25万欧元室内大满贯特别奖金收入囊中。

2.jpg
德国骑手Marco Kutscher从Christophe Ameeuw手中接过象征着25万欧元室内大满贯特别奖金的支票。Christophe是主办方EEM的创始人及CEO

  刚刚跨入不惑之年的Marco Kutscher从小师从德国马术界传奇骑手Ludger Beerbaum。在Beerbaum看来,他这个徒弟就是为夺冠而生的。2004年,29岁的Marco就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个人赛和团体赛铜牌;2005年更是获得欧锦赛的个人赛和团体赛冠军。在他的职业生涯里,Marco总共获得过18块大赛金牌。赛后在接受专访时,Marco Kutscher却谈到,“其实我并不是那种善于夺冠的骑手。很多大奖赛当中我都与冠军失之交臂。我的马叫做梵高,或许这为它赋予了某种艺术气息。这周的前几天,它不在状态,直到星期六才进入状态,今天更是超水准发挥。”

  关于本场比赛,Marco Kutscher认为是良好的心态帮助他夺得冠军,“赛前我看到媒体报道,说如果我夺冠就可获得25万欧元的额外大奖。我对此并不在意。良好的心态是骑手的基本素质,特别是当我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骑手进入附加赛时,Kevin Staut已经准备要领奖了。这时候我觉得运动精神很重要,不能紧张。最后事实证明,我还是比他快。”

  法国骑手Kevin Staut在欧洲拥有很高的人气,并代言多个品牌产品。在今天的附加赛中,他取得了零罚分46.61秒的成绩,一度领先,但最后时刻被Marco绝杀。在赛后的发布会上,Kevin不失风度的说,“自己还是不够快,才给Marco留下机会。”

  Marco Kutscher对于本次赛事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浪琴表香港马术大师赛是我很喜欢参与的比赛。比赛场地、入住的酒店都是紧靠香港国际机场,完全不用考虑市内交通的问题,可以专心比赛。EEM的创办人Christophe Ameeuw这些年来为了在国际上推广马术做了很多工作,浪琴表马术大师赛,现在被冠以大满贯室内障碍赛的称号,我特别感谢Christophe Ameeuw的努力和浪琴表的赞助。”

  “我来自德国北部下萨克森州,跟浪琴表总裁霍凯诺的家乡不远。这种平原地带,有很长的繁育马匹的历史,所以从小我就骑马。特别幸运的是能够师从鲁德格,从他那里可以学到很多。”采访中Marco Kutscher也不忘感激自己的恩师对于自己的帮助和指引。

  提及对于中国的印象,Marco Kutscher说到,“2011年北京马术大师赛第一年举办的时候,我就曾到北京参赛,还幸运的夺冠。如果有机会我很乐意到中国参赛,现在中国内地和香港骑手的进步都是有目共睹的。今天的比赛就有香港女骑手参加。如果他们有更多机会跟国际骑手切磋交流,一定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香港大师赛介绍

3.jpg
浪琴表全球总裁霍凯诺畅谈大师赛系列的创办经过

  马术大师赛的概念由EEM World创立于2009年。当时叫做Gucci巴黎马术大师赛。创办人Christophe Ameeuw受到网球大满贯赛事的启发,致力打造一个全球性的顶级马术赛事。2013、2014年,赛事扩展到香港和洛杉矶。

  2015年6月,赛事模式升级,定名为“浪琴表马术大师赛”系列,并获得国际马联认可。全球最顶尖的骑手及其赛驹在三站比赛中分别争夺高达100万欧元的奖金。而新的赛制下,新设立了100万欧元的“大师赛大满贯超级奖金”。成功蝉联三场“浪琴表大奖赛”冠军的骑手可以额外获得;连续两场夺冠的骑手也可获得50万欧元奖金。即使未能连续夺冠,只要在赛季中取得任意两场冠军的骑手,也可以获得25万欧元的额外奖金。

4.jpg
浪琴表优雅大使郭富城

  2015/16赛季的比赛,已经于2015年10月、12月先后在洛杉矶和巴黎举行,香港的比赛是收官之站。香港站的比赛号称六星级的马术比赛。香港女骑手赖桢敏,曾经于2009年在北京取得全国马术场地障碍赛的冠军。这次她成为第一个代表香港参加五星级比赛的骑手。

  (来源:新浪体育  文/嘟嘟)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