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 骏马进京见证中匈友谊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2-25 15:08:44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50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近日,首批匈牙利骏马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经通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通州国检局”)现场检疫后,转入隔离场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是中匈两国签订《中国从匈牙利输入马的检疫和卫生要求议定书》后首次实现马匹贸易。

为确保骏马顺利进京,通州国检局的检疫官们可是做了不少功课,及早复查隔离场排除健康隐患,提前联系预检兽医了解健康状态,预审证书纠正实验结果表述,到达当日周末候値加班核放。
silkroad-749x415.jpg!article.jpg

(图片:北京出入境检疫局)


匈牙利与中国具有历史渊源,是马背上的游牧民族,拥有丰富的马文化和不少优良的骏马品种。2015年6月,中匈两国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匈牙利成为首个“一带一路”上的欧洲国家。两国马匹贸易的顺利开展,是“一带一路”战略结出的又一个果实,丰富了我国马匹种质资源,对我国马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jpg



1.jpg



3.jpg



4.jpg



事件背景: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6日电 正在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的外交部长王毅6日在布达佩斯同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亚尔托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匈牙利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这是中国同欧洲国家签署的第一个此类合作文件。


5.jpg


西亚尔托表示,匈牙利愿同中方共同努力,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匈中务实合作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6.jpg


匈牙利总统阿戴尔当日会见王毅时说,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宏大的战略构想,匈牙利很高兴能够成为第一个参与其中的欧洲国家。匈中关系及各领域合作面临广阔前景,愿同中方密切协作,匈牙利希望成为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区域中心。

一直以来,匈牙利国内农业发达,日前,中国质检集团已经在匈牙利设立代表处,不少华人抓住这一机会,开始从事匈牙利优质农产品对华出口工作。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