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敏感牙齿?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当你进食冷、热、甜、酸的东西,嘴嚼坚硬的食物,又或者刷牙和用牙线碰触到牙齿时感到一阵酸痛,那么你的牙齿便有可能出现敏感的情况了。牙齿是我们的好伙伴,我们从小便学习如何护理牙齿,每天早晚刷牙,那么马的牙齿需要刷吗?
1.jpg

一般来说,马这种食草动物很少患牙病,因为它们每天大约有14个小时的时间都在吃草或是吃草料。吃草时,草中的纤维素不停地刷洗着马的牙齿,可以让牙齿长期保持清洁健康。马儿在不断咀嚼时会磨损牙齿,然后牙齿又不断增长,是一个健康成长的循环过程。马牙医看到最常见的问题是不均匀磨损的牙齿。
2.jpg
3.jpg

不过对于那些参加赛马和马球比赛的专业马匹来说,生活待遇提高了,但牙齿却容易出毛病了,因为除了进食的时间相对较短,与普通马匹的草料相比,赛马们食用的特殊饲料更容易咀嚼,这就令它们的牙齿利用率较低,更容易患上牙病。
4.jpg
5.jpg

牙医指,马的消化系统相对简单,只有通过细细咀嚼,食物才能被适当消化,营养才能被吸收。对马牙科保健,大多数马的主人,甚至一些兽医,没有意识到适当的牙科保健对马的重要性。牙科保健工作可以防止马儿因牙绞痛而不咀嚼食物,导致难以消化。
6.jpg

如果牙齿过于锋利或咬合不好,马对食物的咀嚼会直接受到影响。这样一来,它们的体重会很快下降,也就很难在比赛中有良好的表现。马看牙医的费用可不低,对马牙齿进行打磨、清洁、矫正的过程大约持续1个小时,花费约为170美元。而对每匹马的治疗都需要6个月以上,每个月两次。
7.jpg



撰文︰陈彼德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