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进口马匹检验检疫技术取得突破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日前,经过严格的学习培训,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首次独立对进口蒙古国马匹实施了马传染性贫血病、马流感传染性疾病项目的检测。这标志着该中心已具备部分独立检验检疫进口马匹技术,能为二连浩特口岸进口马匹提供更加有力的技术支撑。
4.jpg

根据中蒙有关协议,进口蒙古国种用活马在隔离检疫时需进行马鼻疽、马鼻腔肺炎、马传染性贫血病、马病毒性动脉炎、马流感、马媾疫6种传染性疾病的检验检疫。以往由于二连浩特局不具备相应技术,每次均须送往山东、天津等地检验检疫机构进行检测,增加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6.jpg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赛马运动越来越受欢迎,国内马术比赛不断增加,马产业经济蓬勃发展,中蒙最大口岸二连口岸进口蒙古赛马数量也稳定增长。二连浩特口岸进口马匹数量不断增加,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着力提高检测技术,努力实现自检目标,通过加大设备投入、加强人员培训、提高检测技术水平等措施,已可以不依附其他检测机构,独立完成对马传染性贫血病、马流感传染性疾病的检测,其他传染性疾病的检测也将在近期经过培训学习具备独立检测能力。
1.jpg

二连浩特作为中蒙活畜运输最为便捷的陆路口岸,将进口大批量蒙古国改良种用马,二连浩特检验检疫局将不断提高技术检测能力,进一步为进口活畜的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2014年8月21日至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蒙古國進行國事訪問,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向習近平夫婦贈送兩匹蒙古馬。这兩匹蒙古馬就是從中蒙邊境最大的陸路口岸二連浩特口岸入境。
2.jpg

3.jpg

5.jpg







来源:内蒙古新闻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汉室宗亲 发表于 2016-3-4 15:50:39
哦,从外蒙古大批进口啊。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