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马——英雄全能也优雅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摩根马(Morganhorse)是起源于美国的品种,其名字是因追溯父系源头,是一匹名为贾斯丁摩根的优秀雄马。它是全面性的休闲用马,英式骑乘西部骑乘都不在话下,并渐渐成为表演用马,甚至可以在公园骑乘或是进行驾车竞赛。
摩根马后驱强健有力,外形精致紧凑,尾长而优雅,性情温顺而稳定且充满活力,精力充沛。
2.jpg
  
1907年,美国农业部在佛蒙特州建立了美国摩根马农场,选育和培育摩根马,后来农场转移到了佛蒙特大学。在大学摩根马场中还有一座贾斯丁摩根的铜像,这是对全世界最卓越的马的永久性纪念。
3.jpg

1909年,此品种被承认,并成立了摩根马协会,此后开始在欧洲等地发展起来。2005年统计数据表示至少已经有超过175000摩根马存栏。
4.jpg

5.jpg

摩根马影响了很多美国的马品种,比如夸特马,田纳西走马和美国标准骑乘种马等,在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摩根马出口到英国等地,影响了哈克尼马的选育。
6.jpg

7.jpg

8.jpg

摩根马是紧凑精致的品种,一般为骝色,黑色或是栗色,但也有其他颜色。它们四肢强健,前额宽阔,呈直线或略凸,眼睛大而突出,脖子呈拱形,头部线条精致简练。背短后肢肌肉发达,臀部线条长且肌肉强壮,尾基高而优雅,体高14.1-15.2H(145-3925px)。
10.jpg

摩根步态很美。"animated, elastic, square, andcollected,"(参考翻译:愉悦,有弹性,方正,紧凑)并且前后肢平衡感很好。经过训练可以学会其他高级步伐,比如Rack(台步),fox trot(狐步),pace(踏步)等,它们聪明且耐力很好,可以学会很多东西。
11.jpg

摩根马是非常受欢迎的通用马,在各个领域都颇有建树,无论是英式骑乘(包括盛装舞步或是障碍等),或是西部骑乘(包括牛仔骑术和耐力赛等),甚至是各类驾车赛,速度赛中,都能见到摩根马的身影,各个小马俱乐部也有摩根马,因为他们性情温顺稳定,运动能力也很棒。
12.jpg

13.jpg

美国马术联合会(The United States Equestrian Federation)这样形容摩根马:“一匹摩根马应该独特的充满活力,且精力充沛,个性独特并步伐自然。”(原文:"a Morgan is distinctive for itsstamina and vigor, personality and eagerness and strong natural way ofmoving.")
14.jpg

15.jpg

摩根马在美国很受欢迎,几乎成为佛蒙特州和马萨诸塞州的标志之一,美国著名儿童座驾Marguerite Henr(玛格丽特亨利)和 Ellen Feld(埃伦费尔德)在他们的书中也描绘了这种马。新西兰的美国摩根马协会(The American Morgan Horse Association(AMHA))是最大的摩根马协会,除了在新西兰外,还另有一个国家摩根马小马协会(National Morgan Pony Registry),专门针对于14.2H(3675px)的摩根马,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致力于稀有毛色的摩根马协会等。
16.jpg

17.jpg

曾经的战场英雄如今就在我们身边,摩根马不仅聪明温顺,更是因为其良好的耐性和乐于工作的态度被人们所喜爱。你几乎可以在任何有马场合见到他们美丽的身影,让你不禁感叹,英雄是这样全能,并且是这样的优雅而美丽。
18.jpg

拓展阅读:电影和文学作品中的摩根马
A Lippitt Morgan stallion
The children's book, Justin Morgan Had aHorse by Marguerite Henry, published in 1945, was a fictional account of Figureand Justin Morgan. It was a Newbery Honor Book in 1946. A movie based on thebook was made by Walt Disney Studios in 1972.Both the book and the movie havebeen criticized for containing a number of historical inaccuracies and forcreating or perpetuating some myths about both Justin Morgan and Figure. Oneequine historian stated, "these should be looked upon not as truehappenings but as entertainment vehicles."

Ellen Feld, a children's author, is alsoknown for her "Morgan Horse" series. Blackjack: Dreaming of a MorganHorse, won a Children's Choice Award in 2005, following the 2004 award for itssequel, Frosty: The Adventures of a Morgan Horse. These awards were given bythe International Reading Association and the Children’s Book Council.
19.jpg

20.jpg

21.jpg

参考原文:
http://en.wikipedia.org/wiki/Morgan_horse
http://www.rmmhc.net/
http://www.morganhorse.com/
http://www.morganhorsepedigreeresearch.com/
http://www.denlore.com/sale.html






来源: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