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马术:北工大同学走进马场 人马互动建立信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北工大同学马场留影.jpg
北工大同学马场留影

  3月2日,也就是刚开学第二个星期的周三,北工大马术联盟的成员们迎来了本学期第一次马术之旅。刚刚步入春日的马场,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阳光懒洋洋地撒下来,让人在这初春之日提前感受到了一丝夏日的气息,又回想起曾经驰骋草原的那份潇洒快意。

  在室外进行马术课程的感觉有别于室内。当你坐在马背上,目视前方,入眼的便是蓝蓝的天空,一抹抹嬉笑着飘过的云,就感觉将心从室内的的小黑屋里放飞到了开阔的天空中,无论你之前学业多么沉重、心情多么郁闷,只要有一匹英姿飒爽的骏马陪伴你疾驰在无边无际的原野上,所见所想便早已大不相同,这也是马术最大的魅力所在。

2.jpg
北工大同学参观马房

  当然,想要获得快意舒畅的体验,前提是要认真训练。真正踏上草原前,我们需要在马背上配合着马的节奏进行起坐训练,教练会细心地将每个动作要点都会讲解清楚,耐心地指导纠正错误,直到学员掌握了动作要领。学习过程特别有趣,而那种全身心地信任着马儿的感觉,就像是找到了可以相处一辈子的朋友。

  或许正因如此,马术才会成为一种新的治疗手段。针对各种功能障碍和神经肌肉疾患病人的躯体、心理、认知、社会化及行为障碍进行治疗的一种康复治疗手段,帮助在身体或者心灵上受到伤害的人们重新找到活力与温暖。

3.jpg
北工大同学体验马背平衡

  我们的活动还不仅如此,马术课程之后,大家可以参观马场,与马儿互动。学员们借此开阔眼界,也感受到电视屏幕上帅气马术表演背后的真实样貌及其魅力。马场是神圣的地方,哺育着纯洁的马儿。相信体验过的人都会爱上与马儿互动交流的感受,因为当你抚摸马儿的皮毛,你会感觉自己与自然的距离渐渐缩小了。当你与马儿四目对视,逐渐建立起了人与马的情感,你会感受到一种深深的信任感,一种打破人类与自然的隔阂的,灵动生命之间的信任。
来源:新浪马术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