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图,了解“马”家族的演变和发展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1867年,在美国的南部的始新世的岩石中发现了一个头骨化石。这就是始祖马化石。马类的发展距今超过6000万年,大约在100万年前出现了卡巴勒斯.真马,这是马的祖先。

2.jpg



在冰期,真马由美洲移向欧洲和亚洲,直到一万年前,马在美洲灭绝。  4种原始马按照它们适合环境在欧、亚两洲繁衍生息。

3.jpg




4.jpg

普尔热瓦尔斯基氏马就是现在在动物园看到亚洲野马。

欧洲野马是轻型高原马,体型纤瘦,动作敏捷。


森林马腿粗脚大,适合在沼泽中生存,毛厚而粗糙,是欧洲重型马的祖先。


冻原马的遗骸曾在西伯利亚东北部被发现。对马类的发展几乎没有影响。



真马的4个亚种——1型小马、2型小马、3型马、4型马。
5.jpg

1型小马来自欧洲西北部,体高12-12.2HH,轮廓挺直,有宽阔的前额和一双小耳朵,很耐潮湿,能在苛刻的环境下成长。
2型小马来自北欧亚大陆,提高14-12.2HH,体格结实,外貌粗壮,有一个很壮实的头和凸出的轮廓,耐寒且精力充沛。

6.jpg

3型马来自中亚西亚,提高14.3HH身体显瘦,皮毛细致,脖颈细长,耳朵出色,体型修长,臀部是鹅型,很耐热,能在沙漠种生活。
4型马来自西亚,被认为是阿拉伯马的原型,提高10-11HH,体型精细纤瘦,头小有凹型轮廓,尾根特别高,是沙漠或干旱大草原的马,很耐热。

这四种类型的马主要产生在这些地区,特别是中东和亚洲地区,产生了早期的马文化,并向外扩展。

7.jpg

1型小马相当于埃克斯穆尔马。
8.jpg

高地小型马具有2型小马的特征,和亚洲野马最像。

阿克哈.塔克马具有3型马的全部特征。


9.jpg

里海马最接近4型马。
10.jpg

阿拉伯马、柏布马和西班牙马的影响
11.jpg


阿拉伯马对全世界的马品种培育影响最大,其次是遗传因素很强的北非柏布马,处于第三位的是西班牙马。阿拉伯马在公元7世纪通过伊斯兰圣战到达伊比利亚半岛然后分散到欧洲。柏布马从北非进入西班牙,然后进入高卢。西班牙马在16世纪被征服者带到美洲,一致繁衍到现在。






来源:马术设计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