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马儿原来是这样玩舌头的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舌头不仅是人类的重要器官,对动物也同样重要,除了品尝食物,对动物来说,还有什么特别的作用?
1.jpg

草食动物如鹿、牛等的舌头能自如地将草料卷入口中,舌是它们的取食器官。肉食动物虎、狮子等用舌头将水舀入口中。

狗的舌头是「散热器」,天热时伸出来,可以散发体内多余的热量,有时它也用舌头舔身上的伤口,因为唾液中有促进伤口愈合的物质。
2.jpg

猫舌头的表面很粗糙,有许多向着舌根生长的肉刺,适于舔食附在骨上的肉,在前爪协助下,猫舌头更可「洗脸」,还可梳理身上的毛。
3.jpg

哺乳动物是高等的脊椎动物,舌头也很发达,在口腔内能灵活地活动。马一天中有很长的时间采集食物,饲料经过嗅觉初步断定外,主要就由味觉来决定进食的速度和多少。因此,舌头是马匹很重要的感知器官。但是马的味觉并不灵敏,因此,马采集食物的范围很广,马也是最容易饲养的动物之一。
4.jpg

马舌头通常比较长,在速度比赛中如果不能加以固定,可能会因卷舌头等行为将舌头吞咽而导致舌头损伤或窒息,所以有捆舌带这种赛马专业用品。
5.jpg

但是在不用比赛的日常生活中,古灵精怪的马儿会怎样玩转自己的舌头?对……你没听错!就是玩舌头!
6.jpg

7.jpg

8.jpg

玩舌头是为了抢镜头!比赛拿第一,当然不能给骑师抢了风头,赶紧用灵活的舌头弥补用有限的面部表情拍照!
9.jpg

还有玩舌头还能示爱求亲亲!
10.jpg

顺便还可以「调戏」一下小朋友,看看,还是很受用的……
11.jpg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马仔「疯狂的舌头」自拍系列照片简直就是把它的逗比本性展露无遗!
12.jpg

13.jpg

14.jpg

现在你是不是满脑子挥之不去的「疯狂舌头」啊?如果是,那么恭喜你成功被马仔洗脑了!



撰文︰陈彼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