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马畅游高原湿地拉市海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拉市海位于丽江县城西面10公里处的拉市坝中部,是云南省第一个以“湿地”命名的自然保护区。“拉市”为古纳西语译名,“拉”为荒坝,“市”为新,意为新的荒坝。拉市海原为滇西北古地槽的一部分,中生代燕山运动时褶皱隆起成陆,至中新世成为一个准平原,随着横断山脉造山运动的发展,到上新世末至更新世初,这个准平原又分割成三个相对高差在100米至200米的高原山间盆地 ,即拉市坝、丽江坝、七河坝。拉市坝是其中最高的坝子,坝中至今仍有一片水域,便称拉市海,湖面海拔2437米。

56f2866d4a106.jpg

      距离大研约15公里,这是大部分游客都会去的点,可以跟束河古镇一起玩一天。拉市海是国家湿地公园,有湖泊,有草场。最佳游览季节是是冬季,天晴时很漂亮,有大群的珍稀候鸟,可以去观鸟、划船、骑马体验茶马古道等。春天有大片的油菜花、桃花、梨花、红梅等,那叫一个山花烂漫啊。

56f28673d865f.jpg

      作为高原第一个湿地命名的保护区,古代物物交换行程的长征路行程的茶马古道。优越的资源自然少不了被开发的旅游景区,形成的旅游路线:丽江—拉市海景区—景区马场—骑马游走茶马古道—返回景区马场—农家饭—拉市海划船游船—驱车到达束河—返回丽江古城。

56f28680d6f35.jpg

      去拉市海避免被坑,惟一的办法就是选择当地的纯玩团,这样可以花比较少的钱,玩得比较舒心。不过也要注意,别报了低价的,低于一百元的连成本都不够,可想而知会是怎么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