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学马术,从英式开始还是从西部开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青少年学习马术,选择英式还是西部?这是很多家长面对的选择难题。对于选择恐惧症来说简直是又一个灾难。

有人说英式是与马交流的极致,从骑坐到腿和手,激发和控制来自后驱源源不断的动力,并对西部松弛的缰绳和花哨的装饰嗤之以鼻,认为那是放纵。
麦当娜收养的孩子们在新西兰海边骑马游乐.jpg

(麦当娜收养的孩子们在新西兰海边骑马游乐)

又有人说西部才是与马交流的极致,没有过多的束缚,而马匹充满激情和活力,并对英式的内敛与骄傲表示嘲讽,认为那是装腔作势。

11.jpg

然而,对自己所不了解的事物就表示鄙视,这种行为本身才应该被鄙视。

其实西部和英式骑乘是殊途同归的事情。

1.jpg

比如看起来英式是曲颈昂扬,西部是低头伸展,但他们同样要求马匹肌肉轻松积极且高度专注于骑手的指令,也都要求后驱富有动力。比如英式是看起来缰绳收紧,西部是缰绳松散,但实际都要求随时保持联系。比如英式要求骑手随着马匹快步做起坐,而西部要求骑手一直贴在鞍上,但他们都要求骑手放松而随时对马匹保持控制…………等等

6.jpg

8.jpg

而在人马关系这一项中,英式和西部是惊人的一致,那就是对马尊重。

体现在马房中,他们都要求骑手尽可能的亲身打理马匹,与马匹建立良好的关系;


体现在骑乘中,都要求骑手设身处地地去尊重和要求马匹。


也许在英式和西部在方法和过程上有所区别,但在“尊重”和“爱护”上不存在任何分歧。


9.jpg

10.jpg

也就是说,西部和英式虽然骑乘姿势和用缰等骑乘方面有所不同,但都要求骑手保持正直,而马匹自我承载;虽然马匹状态有所不同,但都要求轻松且集中;虽然护理方法和鞍具所有不同,但都要求你付出爱心和细心。
      
简单来说就是,在用不同的方式去关爱和教导。

4.jpg

那么问题来了,青少年应该学习哪种呢?

首先,如果你一开始就抱着参赛的目的,那么你喜欢哪种比赛就学哪种吧。但我想更多的人选择让孩子参与马术的目的是为了这么几个原因:
学会尊重/勇敢/坚持/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

3.jpg

那么我非常确定地告诉你,无论你选择英式马术或者西部马术,对于孩子身心健康都是非常好的,而且无论你选择哪种,对于“节奏”“平衡”“呼吸”心智“等训练目标,都是一样的。但前提是你要明白,学习马术你的初心是什么,不是征服,不是强迫,更不是炫耀。

当然这也有个小的选择方向给你:一般来说英式马术会让你内敛、控制,西部相对更洒脱、开放(实际并没有想象那么大的区别,尤其在初级中级阶段。)

7.png

但马术,无论是哪种,都能让你学到平和、积极、尊重、关爱、细心、责任心……

以上有个前提,你是学习马术,而不仅仅是骑马。

5.jpg

无论你选择从哪里开始你的马术之路,

如果你了解到一切的基础都是尊重和爱护,


那么英式和西部都是你的最优选择。





文:马术微学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