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泽盛:好戏要留下 钱也要留下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融马术、杂技等多种元素于一体的娱乐秀《CAVALIA·舞马》将于4月28日起在朝阳公园与观众见面。这台名扬世界的娱乐秀是由曾经在太阳马戏团担任导演的诺曼·拉图爱创建,迄今已有12年历史,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
1.jpg

中国,一位人士出马买断了《CAVALIA·舞马》的版权,要把它留在中国。是谁?为什么要这么做?
2.jpg
圆核经典董事长陈泽盛先生

投资购买《CAVALIA·舞马》版权的是圆核经典文化有限公司CEO陈泽盛,一位金融投资企业家,也投资文化项目。《CAVALIA·舞马》是他投资最大的文化项目。北京青年报记者找到陈泽盛,对他进行了专访,希望揭开这部秀来到中国的前前后后。
   
谈判:这是一个很艰辛的过程

北青报:怎么想到购买《CAVALIA·舞马》的版权,并引进到中国?
   
陈泽盛:我看过很多的秀,包括太阳马戏团的、拉斯维加斯的、伦敦西区的、百老汇的,还有国内的实景秀。2014年我在新加坡看到《舞马》时,很震撼。它体现了人和自然、人和动物的关系,透过人和马的情感交流进行艺术化的互动。《舞马》可以把光明带进精神家园,我有义务引进精神价值很高又有健康主题的艺术作品。我对中国市场充满期待,希望《舞马》可以有很好的市场效果。

北青报:购买这个项目有困难吗?
   
陈泽盛:我们是彻底购买了版权,这是一个很艰辛的谈判过程。最终我说服了《舞马》的创始人诺曼。他从一开始的拒绝,到后来的思考,后来终于接受了我的观点。我说,艺术家的作品要让人类更好地分享,中国市场太大了,如果没有在中国立足都不叫市场。我说,如果你不用我在中国的投资经验和运营经验走进中国市场会有太深的遗憾。
   
后来他肯定了我的观点。

他问我:“为什么要通过购买版权的方式合作?”

我说:“如果只是短期的演出,不是一个性价比很好的演出。你是搞艺术的,你很爱惜自己的产品,我们在合作中你可以在经济上得到很大程度的分享。我们做金融的都知道,最好的商业模式就是购买版权。
   
热爱:我追《舞马》就像我年轻时追女孩一样
   
北青报:买下这么大的项目,人吃马喂投资巨大,很难在短期赚到钱,你为什么要买下它的版权?
   
陈泽盛:冒险是有动力的,我不可能冒失地去做这个事情。我去年带这个作品到郑州演出,郑州人说我“功德无量”。很多郑州观众说,我们不像北上广,很难有这样好的作品来。在郑州,老人都坐着轮椅去看,白发苍苍的夫妻手牵着手去看。如果十年二十年《舞马》都进不了中国,岂不是一代人都错过了吗?

北青报:你为什么对这个项目那么喜爱?
   
陈泽盛:我追《舞马》就如我年轻的时候追少女一样,那么有激情,这种动力很强大。具体的谈判时间不到半年,有很多人跟他谈的方式和我们不一样。他说,喜欢“我喜欢”这个词,我们彼此就“I LOVE YOU”。然后,他就接受了。

占有:做投资的人有个特点,看到好的就想拥有

北青报:作为金融投资者,为何投资文化项目?
   
陈泽盛:我从小就喜爱舞台艺术,我曾经攒零花钱、坐两天两夜的火车跑到北京,到天桥剧场看中央芭蕾舞团和舞蹈学院演的《天鹅湖》,我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我去东南亚旅行时也会去看当地的舞台艺术,这是我的精神食粮。

看多了,就对舞台艺术产生极大的热情和兴趣,于是就会梦想:哪天我也成立一个公司,也能够做出同样的东西,也能够制作或者组织演出一个好的艺术作品。这个潜意识一直在我的身上,是一个很内在的萌动。做金融做投资的人往往有个特点,看到好的东西就想拥有,占有欲太强。遇到《舞马》,觉得它这么美,我就特别想拥有。我想我愿意为它投资。这个闪电般的冲动从我脑中划过,形成了一道光。这道光就是我和《舞马》谈判的动力。
   
北青报:听说商标还攥在诺曼的手上?
   
陈泽盛:商标与版权是两回事,商标我们可以共享,版权应该是我们独家的。当然,诺曼现在也是我们公司的小股东,首先是我们收购了,然后给他股份。因为我们要合作,《舞马》不是收购版权就能搞定的。他不管你,你会比较吃力,当时我就建议他:“你就别走了,留在其中,我们一块儿来实现这个梦想。”他也乐意,他现在是我们股东,也是我们公司的艺术总监。

前景:舞台艺术市场会发生大套路的改变
   
北青报:你对《舞马》在中国的市场前景怎么看?
    陈泽盛:我觉得中国观众是能够接受新的东西的,这个我不担心。我对它的预期还比较乐观,但是也很谨慎。如果说五年后再来谈这个问题,肯定已经有结果了。我希望能够很开心地告诉你说,我五年前验证的这个市场是一个很好的市场,我们《舞马》在人们心目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享受。那我会觉得很成功。

北青报:你对中国的文化市场未来怎么看?
   
陈泽盛:我特别看好中国未来的舞台艺术市场。电影在十年前10亿的票房收入到现在500多亿,从这个角度看,我国的舞台艺术市场也会快速发展,也会发生大套路的改变。重要的是,有没有很好的内容把它撑起来。我们也做话剧,我看好话剧。但是这个市场需要培育、需要开放、需要引导,总有人要花点时间做这种事情。过去国内大部分娱乐演出都是从国外引进来过段时间就走了,少的一两场,多的像《歌剧魅影》演出几十场,但是我们应该比他们做得更大。

我们公司有自己的影视板块,如果有像《舞马》这么好的内容的电影的话,我也会投。投电影的模式跟舞台艺术不一样,舞台艺术是当你把推广做好,把票价订到合理就成,它可以是长期的。但是电影就是一阵,它的商业模式很少能持续。我们是以舞台艺术投入为主的公司,是生产多重化的文化IP产品的公司。同时,我们也是文化艺术类产品的提供商和运营商。
4月28日 北京朝阳公园《Cavalia·舞马》

来源: Cavalia舞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