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库特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被视为酷寒代名词的西伯利亚南部的亚雅库特,位于北极圈以南约450公里(280英里),猛犸象 - 它是该地区非官方的象征物。
12.jpg

地形多变的干草原上有野马奔驰,名为雅库特马的马。能在摄氏零下40度的低温中生存。

4.jpg

基因组分析阐明了雅库特马的进化起源与遗传适应,这种马在西伯利亚远东寒冷的亚北极地区繁盛生长。有着矮胖的身体、短粗的四肢、华丽的鬃毛以及季节性代谢的雅库特马非常适应吃在寒冷的西伯利亚远东地区常见的被雪覆盖的植被,该地区冬季温度可能降至零下70摄氏度以下。

3.jpg

Ludovic Orlando及其同事探索了这种马的遗传起源以及它们的适应的遗传基础。作者对9匹现代雅库特马和年代测定为大约5200年前和19世纪早期的2匹古代雄马测定了完整的基因组序列,然后把这些序列与更新世晚期的标本、野生的普氏野马以及驯化品种进行了比较。

5.jpg

这项分析提示,雅库特人这个骑马的人群为了肉和奶而饲养这些马,他们很可能在13到15世纪引入了雅库特马的品种,当时他们在这个荒凉的亚北极地形定居下来。这组作者发现了与毛发密度、皮下脂肪储存、身体的表面与质量比以及内分泌响应有关的调控性DNA变化,这些变化很可能让这些马有能力让热损失最小化。与类固醇激素生物合成以及脂肪酸代谢等有关的编码蛋白质的序列的变化,很可能促进了这个品种对冷的耐性。

6.jpg

这种马的基因组还拥有在多毛的猛犸以及当地人类身上也独立地进化出来的对寒冷的适应,诸如与毛发和表皮发育、胰岛素代谢以及血管收缩有关的基因的变化,表现出了趋同进化的迹象。作者说,除了阐明雅库特马的进化,这些发现还阐明了对极端环境的迅速适应。

7.jpg

雅库特马,识别程度很高,一看就知道。脚很短,像宠物一样。

8.jpg

对于雅库特人最最重要的还是雅库特马,这种身材矮小披着长毛的马是雅库特独有的,也只有他们能适应这里奇寒的气候。

9.jpg

雅库特人的银马鞍,1902

10.jpg

图片欣赏
11.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jpg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4-16 11:37:48
北京八尺龙马具鼎力支持中国马术事业!!

北京八尺龙马具为中国马术事业添光彩!

淘宝搜索店铺“北京八尺龙马具公司”直达北京八尺龙马具企业店
现在关注收藏淘宝进店就享vip折扣,更有随机神秘赠品。

特在此寻需要马具供应的马场俱乐部合作

客服QQ(微信):3204675510

电话:137167236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