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变化,你会为马调整饮食吗?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请注意凉爽或潮湿的天气变化将会改变牧草中的营养平衡。当你季节性调整马匹饮食的时候,要给马匹消化道足够的时间来适应饲料。

2.jpg

马匹已经进化到在觅食时能够普遍适应各种植物,但家马和野马仍存在一些关键性的差异。由于草和其他植物至少包含75%的水分,所以马在自由放牧时进食并吸收的营养(如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都是以非常稀释的形式去消化的。野马比驯养后的马匹显然拥有更多的放牧时间,所以它们也具有更良好的肠道功能。虽然无法确定其中的原因,但目前的研究已经证明了这一事实。

大多数马匹的肠道问题都与大肠有关,而其重点在于稀释因子,马匹的大肠事实上就像一个发酵缸,类似于牛的四个胃。养分首先由生活在后肠的细菌和原生动物分解,分解后的副产品实际上就转变为了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马匹吸收后可以供给身体使用的营养。

3.jpg

季节性调整马匹饮食的要点

请注意凉爽或潮湿的天气变化将会改变秋草中营养的平衡性。当你将马匹的饮食由牧草为主改为干草为主时,请注意循序渐进地替换。如果你想要在饲料中添加谷物,请逐步地少量添加。在进行任何饮食调整时,都要注意马匹是否有消化道不适应的迹象。为了避免消化道的不适应,当改变不同品种的干草时,也应该像改变或加入谷物时那样采取“逐渐替换、少量添加”的原则。

每种特定类型的生物都需要一种特定类型的食物以维持生存。有些生物擅长利用复合纤维,有些偏好利用单糖,另一些则是利用高蛋白养分茁壮成长。还有一些中级类型生物,它们会进一步分解另一些种类的有机生物所产出的那些养分。当生物能够源源不断地获取食物,并不断消化食物,它们就更容易顺应自然界的变化。

当食物一次性过多地出现在后肠,造成负荷,由于肠道不适应处理如此多的食物,那么可能会导致益生菌等微生物快速增加。反之,如果食物改变了肠道中的某些化学成分,就会导致其他种类的菌群死亡。放牧时的马匹若是采食了利用率较差的牧草或其他某些食物,导致的后果可能就有排气、轻度腹胀、腹泻或全身疼痛。

4.jpg

如果突然有异常大量的糖分、淀粉或复合糖摄入,大肠可能变得太酸,这时肠膜事实上可能就极易被破坏,细菌毒素也会因此进入马匹体内。这可能导致马匹发生严重的问题,甚至能引发蹄叶炎。

大多数人都知道不能迅速引入或替换掉马匹所习惯的谷物,因为这是会导致马匹肠不适风险的最危险的事之一。但是你可能并不清楚,同样的方式去改变干草的饲喂也是很危险的。

大肠是消化干草的主要部位。即使你一直饲喂的是同一类型的干草,比如梯牧草、百慕大草或苜蓿草,也不是所有的干草都是完全一样的。根据不同的种植方式、生长条件,甚至同种饲草的不同株种,会因100% 或极高水平地快速发酵其中营养物质的变化而不同。

在春季和秋季,牧草以极快的速度生长或重新长出时,其内在成分的快速变化尤其容易给马匹带来健康问题。新长出来的草正以较低的速度缓慢地发酵其中的纤维素,所产出的简单碳水化合物的量也会因此波动。新草中含量非常高的蛋白质也会导致肠道不适。

5.jpg

这些指南能帮助您防止饲养中出现的肠道不适现象:

在马匹原有饲料的基础上,逐步引入新的谷物饲料,一次饲喂的量不超过1斤。

每次需要增加某种不同的饲草时,需要给马匹至少3 天的时间去适应。

不要一次喂4 斤以上的谷物。

更换干草时请逐步地替换,每次用10% 至25% 的新干草替换旧干草,连续三天,逐渐加量。

放牧时,让马逐渐适应青葱的牧草,特别是如果草正在快速生长的时候(春季和某些秋季的条件下)。

在新草正在快速增长的时候,保持干草的供给量,以提供新草中可能缺乏的复杂的、发酵缓慢的纤维素。



来源:马术在线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6

主题

200

回帖

540

积分

顿河大种马

积分
540
北京八尺龙马具 发表于 2016-4-16 09:55:13


北京八尺龙马具鼎力支持中国马术事业!!

北京八尺龙马具为中国马术事业添光彩!

淘宝搜索店铺“北京八尺龙马具公司”直达北京八尺龙马具企业店

现在关注收藏淘宝进店就享vip折扣,更有随机神秘赠品。

特在此寻需要马具供应的马场俱乐部合作

客服QQ(微信):3204675510

电话:137167236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