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源头马背上的警队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4月16日,在称多县夏河牧场,扎朵镇派出所民警骑马进山巡逻。这个派出所现有警力25人,其中正式民警仅有3名,负责1千多平方公里的辖区治安。

扎朵镇位于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平均海拔4500米。这里地处三江源核心区,高寒缺氧,常年积雪,牧户居住较为分散,道路交通不便。驻守扎朵镇的派出所的民警只能通过骑马的方式进入牧区,打击犯罪、维护治安,同时为草原牧民进行普法政策宣讲、户口办理、救助困难群众等工作,被当地牧民称为“马背上的警队”。

2.jpg
4月16日,在称多县夏河牧场,扎朵镇派出所民警骑马在巡逻途中。

3.jpg
4月16日,在称多县夏河牧场,扎朵镇派出所所长文德诺布(左)与当地牧民聊天。

4.jpg
4月16日,在称多县夏河牧场,扎朵镇派出所所长文德诺布(右)与一户牧民交谈。

5.jpg
4月16日,在称多县向阳村,扎朵镇派出所所长文德诺布(左一)和同事登门为牧民办理户口。

6.jpg
4月16日,在称多县夏河牧场,扎朵镇派出所所长文德诺布带着当地孩子一起骑马。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图/吴刚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4-19 12:04:52
帅气 h4v6s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