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赛马的自传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从前···(前方多图预警)

1.webp.jpg

我叫“萌萌”,肌肉男,今年两岁, 出生在爱尔兰,职业是一匹赛马。为啥叫“萌萌”呢?因为知乎网友看到我刚出生的样子都觉得我很萌,就索性起了这个名字O(∩_∩)O

2.webp.jpg

我刚出生的时候,身上湿漉漉的,马房里的灯光有些刺眼,就看到妈妈在我旁边,有点虚弱,还喘着气,很爱怜的舔着我。当时我的脑子里就只有一个声音:stand up! 于是我就尝试着四肢发力,用尽吃奶的力气(其实还没吃呢)拼命站起来,尝试了一次又一次,足足有40分钟,都没能站起来,或者刚刚站起来就力气不支而摔倒,幸亏蹄下是松软的麦秆,不然可真够疼的。终于,再次尝试之后,我站起来了!停了片刻确定不会摔倒之后,就试着走了几步,虽然有点趔趄,但是终于找到感觉了!

3.webp.jpg

会走路以后,我就去妈妈那里饱餐一顿,然后美美地睡了一觉,有妈妈在旁边,很安全······

4.webp.jpg

天亮了,有两个人进来,一个人用缰绳牵着妈妈,另一个用手搂着我,我还有点害怕,不知道是要干嘛,不过看妈妈的样子倒是很镇定,于是我就放心地跟着走····走出了马房,我看到成片的草原,真是太开心了!于是就跟着妈妈撒欢儿地跑起来!

5.webp.jpg

没过几天,就有一些其他的小伙伴(有我同父异母的弟弟妹妹)和他们的妈妈也加入了进来:

6.webp.jpg

我们白天在草原上疯玩,晚上被人牵回马房睡觉,检查身体,测量体温。和人相处久了,就慢慢能听懂他们的一些话:比如walk就是走,stay就是停,“stop!"就是让我们消停点儿。我们也习惯了身边有人类的日子。

7.webp.jpg

就这样无忧无虑地过了半年多,某一天早上,我,妈妈还有小伙伴和他们的妈妈就如往常一样,被人牵着去草原,但是等我们开始撒欢儿的时候突然发现妈妈们不见了!原来她们早上被打了镇静剂,然后正在被人们牵到运输马的汽车里,要拉到另一个地方!我和小伙伴们疯狂地跑啊哭闹啊!可是也没用,只能听到妈妈们的哀嚎声越来越远·····以后将永不能重逢!就只有靠我们自己了,桑感%>_<%

8.webp.jpg

我和小伙伴们沮丧了好几天,也和人类闹了几天的脾气。不过慢慢地,我们发现妈不在身边了也没啥,反正已经可以自己吃草和饲料了,倒是挺自由的,而且终于可以自己独霸一间马房了!

9.webp.jpg

偶尔也会发几张帅气自拍等小母马们点赞:

10.webp.jpg

这时,我们也发现无忧无虑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我们开始像我们的父母年轻时一样,为成为专业赛马做准备:学着听人类不同的口令或走或跑或停、学着适应水勒和口衔、学会了接受马鞍。别看这些都是你们人类骑马需要的最基本的工具,可对于我们来说,每一次都是对自我的一次突破!我们服从你们的指令,不是因为恐惧,而是出于信任!养过猫狗的知友可能知道,一般来说肚子是动物最敏感的部位,猫狗仰面朝天,让你们抚摸他们的肚子,就是出于极大的信任!而我们在被上马鞍的时候,也要把一条带子紧紧绑在肚子上防止脱落。

11.webp.jpg

就这样训练了几个月,终于迎来了被专业骑手试骑的一天。虽然背上突然多了这么大的重量有点不适应,但这个骑手似乎是非常有经验的,骑上我之前就和我交流感情,让我熟悉他并放松警戒。上马后也很会和我配合,懂得用恰当的力度拉缰绳,控制我的速度和方向。后来这一年,基本上每天都会有固定的骑手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和我们一起训练。就这样,我开始适应完全听从骑手的指令,即使旁边有其他的马或者围观的人也不会被打扰和惊吓,而是能一心专注,全力争胜。

12.webp.jpg

其实,当你们人类骑到我们背上时,我们看不见你们,也不能完全判断前方是否有危险。但只要你们发出指令,我们便不顾一切向前飞驰,这是出于对你们多么大的信任!

13.webp.jpg

这是我夺得第一个冠军的瞬间,是不是酷极了O(∩_∩)O?

14.webp.jpg



来源:horse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0

主题

9

回帖

11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11
w136083290 发表于 2016-5-1 23:23:28
感谢分享,后面还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