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马术冠军赛 跃马沪上 女士“优先”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jpg

  作为全球最高级别五星级马术障碍赛,2016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4月29日起将在中华艺术宫南侧进行。

看点一:朱美美的“小伙伴”

  今年赛事,参赛骑手和马匹数量超过往年。引人关注的是持赛会颁发的外卡参赛的中国骑手——赵志文和朱美美。24岁的朱美美经验丰富,参加过众多国内外顶级赛事。常年在国外训练的她,师从“德国马术之父”鲁德格·比尔鲍姆。朱美美认为,相比于男骑手,女骑手和马之间更容易有感情交流,“我的小伙伴是一匹单眼失明的马,我们彼此结缘也是机缘巧合,我知道它喜欢什么,它也懂我喜欢什么。”
  最新确认另有两名中国香港骑手梁巧玲、郑文杰,也将与世界名将们同场竞技。

看点二:太太代表上海队

  今年赛事的亮点之一是5月1日将首次上演团体赛。这项赛事由12支以各分站赛城市命名的队伍参赛,这是环球马术赛第一次引入新赛制。
  谁代表上海队出征?来自澳大利亚女骑手埃德温娜·亚历山大。她战绩颇为了得:环球马术冠军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诞生过3位女性世界冠军,埃德温娜在2011年和2012年两次夺冠。埃德温娜不仅征服了她的马,还征服了赛事创始人、荷兰骑手扬·托普斯,赢得爱情、事业双丰收。
  跳跃系列高难度障碍的马术,不专属于先生,身着优雅礼服、佩戴礼帽的气质名媛,让这项运动刚柔并济。气质出众的“花样姐姐”林志玲将在4月30日这天观赛。赛会也鼓励观众着裙装、戴礼帽观赛,林志玲会为最优雅女士奖得主颁奖并合影。

看点三:甜菜大豆壳喂马

  作为本次马术冠军赛赛、展、会三位一体办赛模式的组成部分,首届中欧马产业交流研讨会今天举行。与会嘉宾就中国马匹进出境检验检疫展开讨论。
  2014年前,由于马匹检验检疫规定,国外赛驹无法来到中国参赛。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动植检疫负责人刘金龙在研讨会上说,如何让来自欧盟的马匹及时入关并顺利返回,曾是一道难题。“逐步与世界检疫标准接轨后,我们选手今后也可带着自己的马去国外参赛,而不是苦于没有自己习惯的马。”我国现行法律法规在赛马跨境移动检疫方面需与国际接轨,积极跟踪、研究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标准,建立中国进境马匹检验检疫技术法规。
  官方兽医姚丛斌则介绍,马匹的喂养非常讲究,“除了观察,还要进行多种检测,钠水平上升,就是口渴了。与人类一样,马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和比赛,不能仅仅补水,也要补充电解质。”他说,“甜菜和大豆壳是主要的能量来源。”

来源:中国体育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