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听观众怎么说马术世界杯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观众近距离接触马匹.jpg


2016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持续进行中。距离比赛开始还有近一个小时,观众席上已经落座了不少观众,准备一睹参赛选手们的风采。其实,前来观赛的观众中有不少都不曾深入地了解过马术运动,甚至有很多人是第一次观看马术比赛。

“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接触马术”

观众席上,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比赛。刘先生的女儿已经参加了四次马术课程,小姑娘让爸爸拿出手机播放她骑马的视频,小小的身躯稳稳地坐在马背上,行进中动作标准眼神坚定,有模有样。孩子的教练告知他们此次比赛的日程安排,所以刘先生带女儿前来观赛。

郑女士是第一次观看马术比赛的观众,因为丈夫作为摄像师需要拍摄今天的比赛内容,所以也一起前来观看比赛。对于这项运动,郑女士之前从未了解过。对她来说,马术运动和普通人的生活存在着比较明显的距离感。“会感觉像是贵族运动吧,因为平时很少接触到这个。”

关于马术是一项“贵族运动”的说法,刘先生认为“我不这么认为,老百姓也是可以承受的。现在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接触这个运动了。”

“比赛让我感受到马术的魅力”

“昨天自己来看了一场比赛,觉得很有意思。今天很巧又和朋友过来看了。”坐在前排的张女士今天是第二次来观看比赛,已经对规则和选手表现有了大体的了解。“以前在电视上看过,就当好玩看的,也没有在意过。对时间啊分数什么的完全没有概念。”

昨天的观赛让张女士很有感触,“挺精彩的,很过瘾。看到后面就有了参与的感觉,情不自禁地觉得兴奋,失误的时候也觉得揪心。”

对于一无所知的张女士,浪琴表马术世界杯的比赛已经超出最开始的预期,“知道这是一次很大型的比赛,不明觉厉吧,一开始就想跟着看个热闹。这里现场布置得很漂亮,选手和马在一起现场感觉很震撼,很养眼的比赛。各个方面做的都很专业很国际化。挺开心的,以后应该也会更关注这个运动了。”

对于比赛,参与过两次浪琴表马术世界杯志愿活动的大学在校生的王新凯也有自己的领悟,“之前没有了解过马术,只是在电视上看过一些。去年做了志愿者才有所了解,觉得马术是一个很优雅的运动,很喜欢,所以今年又来了。”

志愿者的工作之余,王新凯对于比赛的发展也有一些直观的感受,“今年的比赛,选手多了,关于青少年的比赛也多了,多了一些新颖的环节。感觉路线设计比去年的更精细,难度增加了一些,来比赛的选手们也更加优秀了。”

“学马场所难觅,宣传有待加强”

来自天津的王先生的儿子也是一名小骑手,他从六岁开始学习马术,到现在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这次是他们专程来北京观看浪琴表马术世界杯的比赛。因为孩子从小就对这马术运动感兴趣,所以只要有比较大的赛事,王先生和儿子都会关注,如果不能到现场,也会观看赛事直播。

聊起孩子在马术俱乐部的学习,王先生有所感慨,“感觉北京的马术俱乐部覆盖面比较大一点。天津的马场好一点的基本上没有,之前所在的俱乐部解散之后,我把天津周边的马术俱乐部的几乎都跑遍了,没有一个比较系统的正式的俱乐部。”

对于朝阳公园建设的青少年马术培训中心,王先生表示非常认同,“将马场设在城市的中心区域就方便的许多马术爱好者的观看和交流,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像那些太远的马场,像怀柔周边的一些地方,对于推广和大家参与也会产生一些阻力。”

王先生并不认为“贵族运动”的说法成立,“我觉得这个提法本身不太准确。我从朋友那了解到现在天津周边的好多孩子都有学习马术的意愿,就是苦于很难找到那样正经的可以系统学习的马场。”

对于马术文化的宣传和推广,王先生也有自己的见解,“许多老百姓都不太了解马术,我觉得是宣传不到,比赛很少,电视上直播的赛事就更少了。我也希望能在体育频道上增加一些马术教学的内容。”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