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学校骑马被摔 学校是否应该承担责任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卢大哥的儿子今年12岁,在金华永康的童星影视学校上学,学校里有马术课,4月16号下午,儿子骑马的时候不小心摔了下来,住进了医院。

金华永康童星影视学校是一所私立的全托学校,周一到周五上文化课,周末上影视表演课,4月16号下午,上马术课的时候,儿子从马背上摔了下来。

卢大哥的儿子:有一个同学在旁边牵着马,有一个胖子把我抱上去,他们赶马(有没有抓稳)当时我只拉着马鞍,没拉住缰绳,指挥不了马的方向,马跑的比较快,地有点湿,滑了,我腿摔到了。(当时马场有没有老师)没有。教练骑着马,带着客人去上面了。

卢大哥的儿子回忆说,当时上课的时候,教练陪客人去了,并不在场。从马背上摔下来后,教练给他进行了简单的包扎,也通知了卢大哥

卢大哥:过了四五天,老师打电话,我小孩说,他脚伸不直,老师说赶快叫他去拍个片,20号晚上,在永康人民医院拍片,医生说骨折了。

医院的诊断结果是右胫骨中下段骨折,右足第五跖骨折,基底部撕脱骨折。孩子后来在离家比较近的一家医院,做了手术。目前没有大问题了。卢大哥现在纠结的是欠医院的一万多医药费。

卢大哥:在这里花了一万四千多,我自己交了三千,现在欠了一万一千多,差不多将近一万二了。

卢大哥有辆小货车,平时就帮别人拉拉货,工作很忙,所以才把儿子送到了离家比较远的全托学校。他觉得儿子这次出事,学校有责任。
男童学校骑马被摔 学校是否应该承担责任.png


卢大哥:小孩五千块钱,包括保险,包括一日三餐,吃住都在学校,星期六、星期天都不回来的,全托在学校的。当时骑的时候,又没有人指点,怎么骑,这个马能骑不能骑,安全学校是疏忽的,没有做到位。

金华永康童星影视学校 潘校长:你只要把票拿过来,递交保险公司,基本上就没问题(比较快)是。(能报多少)百分之八十。

潘校长的建议是,让卢大哥先想办法把欠医院的钱还上,再拿着发票来学校,学校会联系保险公司,赔偿款很快就能下来。

潘校长告诉记者,学校是民办的,是三个老板合股的。自己虽然是校长,但他只是管理日常的教育秩序,卢大哥的事情还得找学校的老板。

金华永康童星影视学校董事长 胡战友: 我没有推卸任何责任,但是你作为监护人,应该去承担一部分的责任,更何况有保险,不是说没办法给你,而是保险有个流程。

胡总说,他既是学校的董事长,也是卢大哥的儿子的教练,孩子从马上摔下来的时候,他的确去陪客人了,有过失,学校会承担责任。之前他找过当事同学的家长,两家的家长分别拿出了两千块钱给了卢大哥。现在不是学校不愿意垫付这笔钱,重要的是学校在经济上碰到了麻烦,但保险公司报不了的20%的医药费,学校会承担。

金华永康童星影视学校董事长 胡战友:他一根筋的说,没钱,没钱,他怎么说就是没钱,我知道你没钱,但你想想办法。你现在治疗到一万块钱,保险公司只能理赔80%,你少了两千我都会承担,我会给你补足这个钱。

胡总表示,接下来他会再跟卢大哥再协商一下。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4)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5-12 14:50:06
小孩骑马,教练怎么也不能离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82

主题

2322

回帖

8714

积分

版主

仟駟酋长

积分
8714

小马勋章乳马勋章壮马勋章快马勋章野马勋章卡巴金的串勋章卡巴金勋章顿河大种马勋章蒙古蛇盘腿勋章汗血千里马勋章超级大马疯勋章版主勋章超级版主勋章

QQ
阿尔萨兰 发表于 2016-5-12 14:52:06
主要还是管理混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40

回帖

160

积分

快乐单身马

积分
160
御风行者 发表于 2016-6-14 00:35:03
学校负主要责任  在没有监护人的情况下小孩骑马摔伤
那两个小孩(一个牵马 一个抱受伤小孩上马的) 负次要责任
学校完全可以先垫付医疗费  这点钱就紧张 什么狗屁学校 有资质吗?
监管部门是摆设 不作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11-1 07:00:49
应该承担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