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装舞步的四个水平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在骑马过程中
我们的自我认定都会有某个极限
我们不敢轻易尝试超越
但内心里
谁没有过迎接挑战的愿望

参加比赛和考试吧
获胜和升级绝对不是唯一的理由

通过比赛和考试
检测自己和马的水平
了解如何进一步帮助自己和马进步
拥有一匹训练有素的马
促进你和马之间的关系
这一切才是无价的
2.jpg

相较于障碍比赛,舞步比赛在国内的了解程度和参与人数都要更少一些。但平地的舞步和立体的障碍的基础,如果一个骑手在平地工作中都没有把控力和大局观,在障碍上又会如何?

通过下面《马术经典教程》中介绍的盛装舞步的四个水平,或许可以让我们更了解:自己在哪里,要提高什么,比赛和考试可以测试什么。

盛装舞步的四个水平

预选

当你沿直线骑行时马的身体需要保持正直,在进出角落和绕圈时马的身体需要弯曲。

在较低级的考试中,圆圈的大小是20米,在较高级的考试中圆圈的大小是10米和15米。马的身体需要呈现清晰的向内侧弯曲、竖直,不可以“倚靠”。


从角落地标转圈返回到跑道是5米,要求具有一定水平的身体平衡能力,但开始于角落之后,有利于形成身体弯曲和后躯深踏。


移行一般在两个地标之间进行,要求的是顺从和动作的流畅,而不是精确性。

在转弯时马匹身体呈现出良好的曲线,但它稍微偏向内侧,这是失去平衡造成的。

3.jpg

新手

身体弯曲的变化更为频繁,如在蛇形道,以表现身体的平衡和横向灵活性。


步伐间需要变化——例如一些中度步幅——深踏、抬高和伸展,之后再次收缩(许多骑手没有做出返回的移行并丢掉了额外的分数)。


迷你移行——如快步、两至四步慢步,之后继续快步——用于表现身体平衡和顺从。


当被要求时做出积极的直线后退,没有猛拉、低头或拖枚骑手的动作。


在跑道上转圈并返回,用于显示可向双方向弯曲脊柱,以及轮流使用每一后腿来提供和维持在变向过程中的动力。


有时会使用由4个圈组成的蛇形道,要求相同的后腿动作,但还需要身形从正直到弯曲相对较快的变换。


放松和再次收紧缰绳,表明马是否处于自我承载状态,或是否需要骑手的支撑。另外如果马的身形在放松缰绳时变空,那么表明马对缰绳过度依靠。


通过快步实现的跑步领先步变换,表明它对扶助的响应、身体平衡状态以及口衔的接触状况。


10米圈乘要求身体平衡、身体弯曲和内侧后腿的深踏。


从跑道到10米圈乘及返回到跑道,要求身体平衡、弯曲,同上,另外还有横向灵活性。


几步反跑步伐,如返回到跑道,要求对扶助的顺从和更好的自我承载能力。

演示如何放松缰绳

4.jpg

初级

要求在整个长边进行中度快步和跑步。这要求持续的后躯深踏和较轻的前躯,以及顺从的移行。


立定——快步和慢步——跑步移行。这些动作均要求更多的驱动力和对腿部扶助的响应。


在长边用跑步完成的、始于跑道的转圈,要求更好的身体平衡以及灵活性。


15米跑步圈乘和8米环骑,要求同上。


在反跑中时间较长的动作,要求同上。


五环蛇形道,要求同上。


偏横步,要求内侧后腿的深踏和骑手对外侧肩的控制以防止横向偏离。


简单的换步,要求身体平衡、顺从和一定程度向下移行的收缩,以及向上移行的后躯深踏。


肩内。马需要利用内侧后腿承载体重。骑手需要让马的身体弯曲一定角度并控制岛的肩部不偏向外侧,同时利用腿来为马制造动力和支撑以防止马的身体偏向内侧。


在快步和跑步中要求具有一定程度的收缩。


中度跑步绕圈——要求更加积极的内侧后腿。


四分之一回转要求马重心后移并减轻双肩,同时保持目的明确的慢步节奏。

肩内是初级盛装舞步考试中要求的动作

5.jpg

中级

斜横步和腰内——两者都需要内侧后腿向前和横向承载体重,同时保持身体的弯曲。


伸长快步和跑步,要求后腿降低来向前和向上提供推动力,肩部较轻,自我承载状态良好。


用跑步人场、跑步至立定,和在一些考试中的后退到跑步均要求前躯较轻和后躯的深踏,乌在被要求时能够做出“坐”和“提升”。

在横斜步中为了向前和横向前进,马必须具有活跃的内侧后腿。骑手的内侧腿也鼓励马达到这种状态。

6.jpg



来源:马术天地


相关帖子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