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能拉动双层巴士?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7世纪初,最早出现在伦敦和巴黎的交通工具 — 出租马车(hackney carriage) ,由两匹马拉动,车厢内只能坐两个人,这种马车就是今天计程车的原型,直到今天,伦敦的黑色计程车依然会被称为hackney carriage。

1.jpg

后来又出现了由三匹马拉动、能够乘坐16名乘客的公共马车(omnibus)。 1829年,该马车的制造商George Shillibeer利用这种马车在伦敦运营一条公共马车线路,甚至将马车发展成上下两层,可以乘坐20人,可以说是今天英国双层大巴的雏形。

2.jpg

3.jpg

一直到19世纪,马车仍然是十分重要的交通工具。人们喜欢马车的优雅和诗意,喜欢乘坐马车从容地穿过乡村大道或古旧的城区街巷。

4.jpg

中国在商代晚期已使用双轮马车。而最好看的马车,莫过于春秋战国时代的马车,而且制造技术远远高于往后朝代。


5.jpg

至于起源,有人认为马车源于中国本土,有的则持「外来说」,认为中国马车是源于中西亚或欧亚草原。因为一提及马车,我们自然就会想到欧洲文艺复兴时期那些华丽的马车,那档次,那品味真是无与伦比。说到马车,还让我想到西方童话里的公主与王子坐着华丽的马车,奔向爱的城堡,真的十分浪漫!

6.jpg

马车或载人,或运货,历史极为久远,它几乎与人类的文明一样漫长。但是随着火车和汽车的出现,车轮转动的速度越来越快,马车的黄金时代宣告结束。虽然如今马车已不再是我们日常的交通工具,但一点也不妨碍我们对它的欣赏。那么,西式马车有哪些分类?

Buggy:一匹马拉的轻装马车

7.jpg

Cabriolet︰一匹马拉的两轮带篷马车

8.jpg

Caravan︰大型的带篷马车

10.jpg

Cariole:一匹马拉的小型马车

11.jpg

Coupe:乘坐两人的四轮箱型马车

12.jpg

现在还有这些特别造型的「马车」……

13.jpg

14.jpg





来源:香港赛马运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