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容忽视的锋芒,马术三项赛霸主迈克尔·荣格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劳力士的三项赛大满贯殊荣,一直为全球顶尖骑手和赛驹所争相竞逐,能够在肯塔基、伯明顿及伯利举行的其中一项赛事中取胜,已算是成就非凡,而在此三地赛事中连续胜出,可堪称出类拔萃。自创办至今,仅有英国三项赛标志性骑手、传奇女将Pippa Funnell在2003年时获得过该荣誉。

1.jpg

英国当地时间5月8日,2015-2016赛季FEI三项赛经典赛在英国伯明顿庄园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德国名将Michael Jung(迈克尔·荣格)和他的16岁爱驹La Biosthetique Sam FBW凭借完美发挥,以34.4罚分的成绩,成为该项赛事67年历史上第一位夺冠的德国骑手。同时,成为第二位获得马术三项赛劳力士大满贯的骑手。

2.jpg

“三连冠”伟业终于完成

Michael Jung凭借着在盛装舞步比赛和越野障碍赛中的出色发挥,带着巨大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中。这也就意味着,只要Michael Jung不出现重大失误,伯明顿三项赛以及劳力士大满贯的金杯就会被他收入囊中。所有人都在期待着这一历史性时刻。当天的伯明顿庄园骄阳似火,Michael Jung最后一位出场。在现场15000名观众安静的注视下,他冷静且熟练的控制着Sam进入主赛场。在接近障碍之时,他和马瞬间爆发凌空跃起,13个障碍一气呵成,以完美的表现结束了比赛。在冲过终点的一刹那,现场气氛达到高潮,所有人都在为他欢呼、喝彩。赛后,Michael Jung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我一直提醒自己,要将本场比赛作为普通的赛事来对待,但是当夺冠并创造历史以后,还是会有些激动。”

3.jpg

自小便喜欢骑马

Michael Jung出生于马术世家,可谓是根正苗红,似乎生来就流淌着骑手的血液。他的爷爷是有名的骑手,他的父亲Joachim Jung曾经参加过马术比赛,担任过马术教练。不仅如此,家人还在德国拥有一个马术中心。因为家庭的原因,Michael Jung自小便和各种马频繁接触,并被这项运动所深深吸引。六岁开始骑马,八岁搬到马房去住,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在马术路上越走越远。父亲作为他的入门教练,深深地影响了Michael Jung的马术生涯,直到现在,他都把父亲当做偶像。被马术熏陶长大的他,有着过人的天赋,在2003年时就初露锋芒,曾经获得青年骑手欧洲锦标赛冠军。

4.jpg

与爱驹Sam的不解之缘

2009年, Michael Jung获得了HSBC FEI的世界杯冠军,并凭借此冠军开始被人们所广泛熟知。在那次比赛上,他和自己的爱驹La Biosthetique Sam FBW共同出战,一鸣惊人,后又摘得在法国枫丹白露( Fontainebleau)举行的欧锦赛个人铜牌,成为马术圈内当之无愧的黄金组合。Michael Jung是爱马之人,喜欢和马相处、训练。在他看来,Sam不仅是他比赛的好搭档,更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伙伴。“Sam会一直和我住在一起,直到它生命的尽头。”

5.jpg

长期与马相处的他,琢磨出一套高效的现代培训方法。他在训练马的过程中,会高度关注其跳跃技巧的精准, 减少它拒绝跳跃的机会,从而帮助马匹正确顺利地跳过每个障碍。Michael Jung曾说过,他不骑小马,因为它们还无法完全利用起小跑。成熟的马匹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让其后肢参与进来,产生较大的推力,来将步伐伸展到最大。坚持对马匹进行正确扎实的训练,使他在马术赛场上长年占据霸主地位。

6.jpg

三十岁生日的双份大礼

Michael Jung的职业巅峰莫过于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德国媒体曾经用“金色星期二”和"下了一场奖牌雨"来形容德国队收获颇丰的奥运会马术项目。对于Michael Jung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比赛当天是他30岁生日,相比于团体赛的出色发挥,个人赛的这枚金牌多少有些靠运气。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领先的瑞典女骑手的赛马Wega碰掉了一根横木。由于对手这个失误,Michael Jung追赶了上来,继德国队团体金牌几小时后又获得一枚个人金牌。赛后他开玩笑道,“我曾梦想着完美的发挥可以给我带来金牌,但没想到一下得了两块。”果然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差!

7.jpg

伤病是家常便饭

在外人看来,Michael Jung是集奥运会、世界杯与欧锦赛冠军于一身的三项赛骑手,是当今马术三项赛界无可争议的世界第一。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这些优秀的战绩是多少汗水和艰辛换来的。自成名至今,Michael Jung一直四处比赛,战功赫赫,但也大伤小伤不断。

8.jpg

在2014年的德国比赛中,他曾摔断过自己的锁骨。在2015年的英国伯利马术三项赛中,他的胫骨被摔掉一块,担心去医院会耽误比赛,便自己做了简单处理。一周后,拖着一瘸一拐的伤腿,出现在了欧洲锦标赛上,完成比赛后才赶去医院。这次的摔伤,使他的腿部被嵌入两颗螺丝。

9.jpg

“我只是一名骑手”

即使满身伤病,Michael Jung也从没有想过放弃骑马。因为在他心中,马术已经不仅仅是他的职业,更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从小,训练马、骑马就是我的最大爱好,所以我才成为一名骑手。赢得比赛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即使没有比赛,我也不会停止骑马。”

10.jpg

在他看来,夺得冠军虽然重要,但享受骑马的过程更为珍贵。“训练不光要考虑我的身体,更要关心马的健康”,他补充道。幸运的是,34岁的Michael Jung和16岁的Sam,正是参加马术比赛的黄金年龄。相信通过劳力士大满贯的历练,这对组合将会在马术赛场上,愈战愈勇。

11.jpg

肯塔基马园劳力士场馆的BRUCE DAVIDSON雕像


(文/邓晓 图/Rolex官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