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敏捷而热情的【马球马】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马球马(polo pony或译 马球小型马)是根据马球比赛的特殊要求专门培育训练的马匹,马球马不限于某一品种,也可以是品种的组合(混血~)。他们的共同点是敏捷聪慧而热情,经过良好调教的马球马勇敢而机敏。

1.jpg

2.jpg

其实马球马被称为小型马(pony),参考的不是他们的体高而是他们的敏捷性。他们体高(耆甲到地垂直距离)大多在150厘米到160厘米左右,因为马这个高度,骑手手持51英寸的木质球杆去打地面上的球是非常适宜的。所以对于身高的要求并非是绝对的,只要和骑手高度配合良好即可。

*分类为Pony的马,是指体高在14.2H以下,也就是147厘米以下

3.jpg

4.jpg

常见的品种包括纯血马,阿拉伯马,各类山地小型马。在美国,纯血和夸特马较多见,近年来纯血和西班牙马杂交开始流行。而在澳大利亚,Australian Stock Horses是当地马球常用品种。

5.jpg

6.jpg

对于马球马,虽然品种和年龄和外貌的要求都不多,但是对于调教水平要求非常高,他们需要接受持续的培训,让他们不会害怕冲撞到其他马匹,也不会拒绝靠近球或是躲避骑手的球杆。快速的反应能力敏捷的动作,并且最好足够聪慧能够主动思考如何去接近球。

7.jpg

9.jpg

马球比赛对于马匹体力消耗很大,动作也非常激烈,所以作为马球马,腿部和蹄部一定要非常健康有力,这样才能适应急停急转和急加速等要求。

10.jpg

11.jpg

说到马球马,我们正好一起来了解一下马球的部分基本规则。

12.jpg

13.jpg

简单来理解,马球就是4v4骑马击球入门。

与其他马的比赛不同的是,观众可以尽情的欢呼鼓掌。

比赛时间一般是一节7分钟,这基本是固定的,每场比赛8小节(各有不同),每节之间休息3-5分钟。马球场地长275米,宽 183米,两端各有一个间距为7.3米的球门。

骑手和马匹需要佩戴一整套护具,包括专用的马球帽,皮质护腿,马靴,马裤,手套和相应队伍的队衣,马匹要配备专用的护腿,以及专用的鞍具。

球杆是木质的(或竹制),长51英尺,杆头用有韧性的木制,与杆成77.5度

因为争抢剧烈,马尾必须要绑起来防止缠绕。

14.jpg

15.jpg

16.jpg

在争球过程中 ,对方队员必须与领先抢球队员的跑动方向保持一致 。如形成角度或迎面而来则判犯规 。由于马球运动对抗性强,故规则细而严格。裁判员可根据情况判罚点球。比赛过半或每攻进一球 (点球除外 )双方交换场地。球进入两球门柱之间即得一分。

17.jpg

每一节比赛之后选手都常常会换马,而且还需要有1-2匹备用马,所以一场正式的马球比赛虽然总共只有8个人参赛,马匹需求却非常庞大,对于调教的要求又非常高,若是个人想做专业独立的马球选手确实需要非常庞大的资金支持。

18.jpg

而我们大众去观看马球比赛或是参与到马球运动中来,却非常简单。尤其是马球独特的观赛礼仪,让观众可以尽情的为骑手呐喊助威或是鼓掌欢呼,这一份参与感让到场观赛的观众都会非常尽兴。

马球也越来越受到小朋友的欢迎。相较于障碍和舞步,马球更加注重团队合作。看小朋友像模像样的架势真是可爱呢~

19.jpg

20.jpg

21.jpg

马球之于马术运动,不变的是人马合作的信任,却多了一份激情和自由,绿茵之上的生活态度,拼搏与洒脱的完美结合。

来看马球吧!为我们尽情的呐喊助威吧!

22.jpg

23.jpg

24.jpg


来源:马术微学院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