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边防军人赛马后你就知道他们为什么爱马了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55fb73b5ac71597510341.jpg
官兵战士们策马驰骋

7月的巴尔虎草原,万绿勃发。

戍守在这里的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团官兵,运动激情在马背上点燃——他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赛马活动,抒发边防军人策马扬鞭戍守边关的豪迈情怀。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是天然的赛马场。官兵将传统“那达慕”中速度赛马、走马、耐力赛马等民族赛马项目,与军马定向越野、马上射击、卧马观察等富含军事元素的训练课目融合,广泛开展群众性赛马活动。

官兵扬鞭急,策马追风驰。这天下午,某边防连在草原上进行了一场速度赛马比赛。随着连长苑贤智一声令下,10名官兵骑着军马奔腾疾驰,如离弦之箭奔向远方……

蓝天下,记者现场观赛,官兵双手持缰,几乎是蹲在马镫上,身体随着军马的奔跑上下起伏。狂奔50米后,马儿的奔跑能力和骑手的驾驭能力立见高下。

获得比赛冠军的特日根,是该连一位蒙古族排长,来自内蒙古通辽市。他告诉记者,从5岁起,他就跨上马背,随父亲在草原放牧。

“别看这些蒙古马个子不高,却性格彪悍、耐力十足,经部队训练可在草原特殊地形上连续奔跑作战。”特日根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与爱马‘四脚白蹄’的默契度与日俱增。”

边防军人热爱骏马,他们与马结缘、与马为友、与马为伴——军马,已深深融入官兵的军旅生活。马术列队、马术编组、马术骑乘、马钻火圈、马越障碍、马背射击、飞马取物……每年,这个边防团都要举办军马骑乘培训,以老带新,以趣促训,增强官兵的骑乘技术,为边境执勤打下坚实基础。

走进赛马场,震撼你的不仅是辽阔草原的绿意浓情,还有驰骋其间的骑兵骏马。军马,军人,构成了一幅独具韵味的草原演兵图……


来源:解放军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