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新潮!马文化街头快闪席卷郑州各大潮流圣地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大雨过后的郑州,天空蔚蓝,微风怡人,天气难得的清爽。

  27日下午,在国贸360门口,一阵快节奏的音乐响起,从川流的人群中突然出现了二十多个青春靓丽,身着统一黑色T-shirt的姑娘。和着江南style的音乐,一段骑马舞的快闪活动引爆了街头。富有感染力的音乐和舞蹈感染了行人的热情,引得不少人驻足观看,很多人拿出手机,拍下眼前新奇的快闪表演。

1.jpg


  神曲骑马舞的感染力深入骨髓,音乐声一响,每个人全身的细胞都跟着动了起来。一位带着宝宝的爸爸,不但自己手舞足蹈的跟着跳起来,还拉着宝宝随着节奏一起跳动,有爱又有趣。一位路过的奶奶被小孙女拉住,停下脚步,小姑娘跟着音乐,跳起了骑马舞的经典桥段。更多驻足的,则是在国贸360逛街的俊男靓女们,如此新潮的快闪活动发生在眼前,除了拍手叫好,更不忘发朋友圈赞叹一番。

  几分钟的精彩表演之后,音乐声停,美女表演者自动散去,还没等回过神来,她们便消失在拥挤的人潮中,就像开始的时候一样惊喜和突然。

  已经在国际流行开的快闪是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这种带有后现代意味和街头艺术色彩的行为,不仅是一次极具创意的活动形式,更是一道都市文化风景线。统一的着装、动感的音乐、绚丽的舞步、青春的面庞,原来文化也可以有如此炫的表达方式。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告诉我们,他们的目的是希望通过这种短暂、特殊的行为艺术,让更多的郑州人关注马和马术文化。

2.jpg


  中国人对马,总有一种特殊的情节。汗血宝马、千里马、金戈铁马,英雄的故事总要有良驹相伴。龙马精神是国人崇尚的价值理念,马,也成了龙之后,中华民族的另一个图腾。纵观中国历史,马,从远古的沙场尘烟中驰骋而来,雄浑、高昂、豪迈。几千年以来,马用自己的力量和赤诚,经历血与火的洗礼,成就了源远流长的神韵,成为中国人的精神象征。

3.jpg


  西方的“骑士精神”和中国的“侠士风范”有着异曲同工的执念。站在孤高的峰顶,用生命和献血去守卫自己的信仰,浪漫而骄傲。由此转变而来的“绅士风度”,也依然是一种富有浪漫色彩的侠义精神。谦卑、荣誉、牺牲、英勇、怜悯、诚实、公正、灵魂,这些骑士的美德也完美的诠释了什么是“绅士精神”。

  自古君王“马上得天下”,丈夫“功名只向马上取”,马背之上,承载着历史、荣誉和骄傲。马术,满足了现代人的精神文化需要,并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与马同在,是现代都市人在高楼水泥、喧嚷尾气的包围中释放的一种心态和态度,是人对自然、本真和传统的追求。

4.jpg


  据了解,这次快闪活动由郑州奥伦达部落莱蒙多骑士俱乐部全城开展,除了国贸360,还将席卷郑州各大潮流圣地,大卫城、中原万达、二七万达等主要商圈。想要邂逅这不一样的文化潮流,就带上好心情,去溜达吧。

6.jpg


  如果快闪还不够过瘾,还想要更深入的了解马,了解马文化,那么就不要错过了中原首届马文化节。7月30日,在奥伦达部落五云山莱蒙多骑士俱乐部,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即将拉开序幕。各路高手云集,除了精彩的马术表演和文化展览,还有全国和世界马术冠军现场解读,带来不一样的骑乘体验。

7.jpg


  人骑在马背上,并非要驾驭它,而是要人马合一。通过耳语,建立与马儿的信任;在马背上,感受马的温度和情绪;透过手中缰绳,体会与马深厚的羁绊;历经多番磨难,锤炼坚韧的毅力……云山之上,穹顶之下,心灵和精神的沟通契合,勇敢地在穿行,去发现不一样的山居新世界……


来源:搜狐焦点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