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花马的魅力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0.jpg

起源

虽然人们对美国花马的印象大都来自于骁勇善战的美国原住民印地安人,但其实美国花马的起缘来自欧洲。西班牙人到新大陆探险时,带来的柏步马(Barb)已有许多欧洲马的血统,而一般认为有斑块花色的马其实是来自于阿拉伯马的血缘,因为在中东的古老艺术品上就出现过有斑块花色的。而在俄罗斯草原上出现的花马证明这种有斑块花色的马早在罗马帝国时代就来到欧洲。
自从1519年西班牙的探险家首次登陆新大陆之后,这些征服者与他们的随从带着很多西班牙马来探索广大的土地。根据当时跟着探险队一起旅行的西班牙历史学家Diaz del Castillo描述,有一匹被叫做Pinto的马脚上有白色的标识,另外还有有许多黑白杂色的马,在黑色的身上有一些白色斑块。这是美洲新大陆最早有关花马的描述。到了1800年代初期,这些西班牙马的后代已成为野马,成群结队的在美国西部沙漠与草原上游荡,这当中有许多马身上都有白色斑块。由于印地安人喜爱这些马的斑块与能力,便开始豢养、骑乘花马。从1800到1900年代之间,这种花马有许多不同的名字,像Pinto, Paint, Skewbald, Piebald都是。

2.jpg

美国花马的历史是非常独特的,早起,人们并不重视甚至并不欢迎这种毛色大胆而独特的马种,但是现在随着美国花马协会的努力,美国花马拥有了成千上万的    ,非常多的爱马人钟爱上了这独一无二的马种。

3.jpg

美国花马的颜色和身体结构的完美结合,成为这一马的专属特征,同时,美国花马有好的性情,及多才多艺的运动才能更是人们喜爱的重要原因。
美国花马多色的被毛成为花马的主要特征。每一匹花马为白色与其他毛色相混合的毛色,图案,形状与大小任意组合,因此每匹花马都具有独特的毛色,这也是花马有趣的遗传与迷人的魅力所在。“美国花马”这一名词在中国,特指AmericanPaint Horse。因为在美国除了美国花马协会(American Paint HorseAssociation, APHA)外,还有美国品脱马协会(Pinto Horse Association Of America inc.),这两种马虽然都可以译为“美国花马”,但英文实际上是完全不同的名称:American Paint Horse与Pinto,分别由两个不同的协会管理。不过严格说起来American PaintHorse可算是一个品种,而Pinto只能算是一种马的颜色。

花色:

4.jpg
 
Tobiano:深色的部份通常会涵盖腹侧的一边或两边。四肢通常是白色的,至少在前肢膝盖与后肢飞结以下要是白的。斑块为规则的形状,椭圆型或是圆形的,从颈部以下到胸部都有,看起来好像穿着盾甲。可以是较多的深色,也可以是较多的白色。头上的标识跟单色的马一样,可能没有、或是星型、条型、白斑或是白脸。尾巴通常有两种颜色。

1.jpg

Overo:白色的部份通常不会穿过鬐甲与尾巴之间的马背,而且白色的斑块通常都不规则,成散乱的或是泼溅的。可以是较多的深色,也可以是较多的白色。至少一只但常常四肢都是深色的。头上的标识非常明显,通常为白脸、白头或是白裙。尾巴通常只有一种颜色。

6.jpg

Tovero:耳朵附近主要为深色,可能一直到前额或眼睛附近都是。一只或两只眼睛为蓝色的。嘴巴附近也是深色的,也可能扩展到脸部两侧而形成斑点。胸部有大小不同的斑块,也可能延伸到颈部。腹侧的斑块排成一列,通常是较小的斑块从下腹延伸到腰。尾础也有大小不同的斑块。

7.jpg


来源:乐在北半球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