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县“那达慕”暨赛马大会开幕

[复制链接]
冷蹄无疆 发表于 2016-8-4 09:51:17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199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日上午,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腾格里赛马场上,两年一届的“那达慕”盛会暨首届“天骄杯”河曲马传统赛马大会正式开幕。

  河南县位于我省东南部,是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要组成部分,位于九曲黄河第一湾的河南蒙古族自治县是我省唯一的蒙古族自治县,这里是欧拉羊的家园,河曲马的故乡;这里是藏区赛马之都,是天然有机畜产品的发祥地,境内天然优质草场集中连片分布,被誉为青海最美草原。

  赛马是蒙古族的传统体育娱乐活动之一,赛马形式主要有速度赛马和耐力赛马,此外,在盛会上还有摔跤、射箭等竞技项目。

  在昨日的开幕仪式上,国旗护卫队、国徽护卫队、会徽、会旗方队、彩旗方队、博克方队、彩车方队、赛马骑手方队相继入场。随后,现场的嘉宾与万名观众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

  上午10时,本届盛会正式开幕,此时,礼炮鸣响,气球放飞,彩烟弥漫,象征着56个民族团结一家亲的56名代表点燃了火炬。此后现场的嘉宾及万余名各族群众欣赏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国家农业部、天津市、甘肃省及我省相关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来源: 青海日报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