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陵水考察团走进内蒙古考察马文化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7月30日,陵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文平率县政府办、宣传部、民宗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一行赴内蒙古考察调研民族文化产业,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海云区域公司总经理王海洋、副总经理于吉福随同调研,并就清水湾雅居乐歌剧院引进文化项目和相关文化产业合作事宜展开洽谈和实地考察,探研旅游地产文化和草原文化的联姻。

1.jpg
考察团一行在呼和浩特考察调研内蒙古民族艺术歌剧院、博物馆等地

调研期间,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吴团英携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宣传部、文化厅、民族艺术剧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见了陵水考察团一行,并就有关文化合作项目进行意向洽谈。陵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来到位于首府呼和浩特市的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内蒙古博物院及号称“中国马都”的锡林浩特演艺中心等地就节目编排演练、剧院场地建设、市场运营管理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据了解,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在艺术创作、演出经营、剧场管理、人才培训、舞美服务、推广具有草原文化特色的艺术作品等方面发挥了引领和示范作用。尤其该剧院重点推出的大型马文化全景式综艺演出《千古马颂》充分彰显了草原文化优势,展现草原文明绚丽多姿、马背民族雄奇剽悍、蒙古人马缘厚情深,是一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综艺演出。这种创意产业不仅传承和发扬了蒙古族文化,带动区域经济增长,也塑造了当地重要的文化产业品牌。


2.jpg
考察团一行在呼和浩特考察调研内蒙古民族艺术歌剧院、博物馆等地

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王海洋表示,希望能和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艺术剧院加快合作步伐,引进“马文化”,将优秀民族文化融合到旅游和地产中来,做大旅游地产文化产业,为陵水清水湾打造4A级旅游景区添新翼,为陵水文化强县战略贡献企业的力量。

3.jpg
考察团一行在呼和浩特考察调研内蒙古民族艺术歌剧院、博物馆等地

“海上丝绸之路联姻草原丝绸之路,也是海洋文化和草原文化的有机结合,将为陵水创意文化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发展引擎,更加丰富陵水‘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的格局构建,助推旅游文化产业的提质升级。”陵水县杨文平县长说,陵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一个重要港口,两个不同文化实现跨区域的交流与融合,能更好地发挥“丝绸之路”的精神,为旅游文化注入新的活力,陵水将为企业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打造文化高地,力争打造成一个多民族融合的民族文化园区,带热陵水全域旅游与地产的发展。

4.jpg
考察团一行观看《千古马颂》大型文体演出

为促使内蒙“马文化”产业项目尽快在陵水清水湾落地,催动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内蒙古自治区民族艺术剧院的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陵水考察团结束内蒙古考察调研后便马不停蹄飞赴广州与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卓林进行会晤,力催“草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加速联姻。


“地产业与文化产业的结合不仅有其经济价值,对当地的社会发展也有重要意义。”陈卓林表示,将力促与内蒙古民族艺术剧院的合作,把内蒙“马文化”的产业品牌融入陵水旅游地产,不断加大企业对文化产业的基础配套项目建设,助力陵水经济增长。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