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马术小知识

[复制链接]
水中月 发表于 2016-8-7 20:45:21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0 159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基本介绍Rio 2016 Olympics












马术

奥运马术分为盛装舞步,障碍赛和三日赛。花样骑术又称盛装舞步骑术赛。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长60米、宽20米的场地内用12分钟的时间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以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风度、难度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花样骑术个人于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团体于1928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三日赛又称综合全能马术赛。骑手在3日内连续参加3项比赛,第一天花样骑术,第二天越野赛,第三天障碍赛。以3项总分评定名次。分个人和团体两个项目,1912年被列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障碍赛场地至少2500平方米,设置十多个高1.40 ~1.70米的障碍。运动员骑马必须按规定的路线、顺序跳越全部障碍。超过规定时间、马匹拒跳以及运动员从马上跌落等都要罚分。罚分是负分,最好成绩为零分,罚分少者名次列前。奥运会有个人(1900年列入)和团体(1912年列入)两个项目。

项目规则Rio 2016 Olympics

马术盛装舞步赛:盛装舞步被形容为马的芭蕾表演。选手在60x20米的场地里进行三轮比赛,通过马匹在规定时间内作出行进、疾走和慢跑等规定动作来展现马匹和骑师的协调性、马匹的灵活性以及马匹对骑师的驯服程度,力求给裁判和观众留下马匹完全是在自己的意志下完成动作的印象。

首轮比赛分两天进行,将决出盛装舞步团体赛的名次和首批25个进入第二轮的名额。第二轮难度增加、时间缩短,将产生15个进入第三轮的选手和马匹。第三轮是自选动作,骑师和马匹可以在音乐的伴奏下作出各种动作,以骑师和马匹的技术以及马匹的艺术表现力来决定最终的名次。

马术三日赛:三日赛分为盛装舞步赛、障碍赛和越野赛三部分,骑师在三天时间里必须骑同一匹马。第一天为盛装舞步赛;第二天进行越野赛,骑师需要骑行5700米跨越不多于45个的障碍;第三天为障碍赛。三天比赛完成后,罚分最少的团队、骑师和马匹将获得冠军。

障碍赛:障碍赛考验马匹的速度和动作的准确性,要求马匹在规定的时间内按顺序跨越12-15个水池、模拟石墙和横竿等障碍障碍,每个障碍不高于1.6米在跨越过程中碰倒障碍、拒绝跨越、摔倒、顺序出错或者超时都将被扣分。规定障碍全部跳完后,必须通过终点标志杆,比赛成绩方可有效。最终罚分少、时间快者为优胜。

马术障碍赛分三天进行,首日75名选手和马匹进行个人资格赛。第二天的比赛分两轮,产生团体障碍赛的名次和进入个人决赛的选手。第一轮来自15个协会的最多4名、最少3名选手和马匹参加团体赛的角逐,另有15名选手和马匹参加个人赛的角逐。第二轮,首轮过关的10队进入团体决赛,闯过首轮的另外35人进行个人赛。第三天也分两轮,首轮从第二天闯关的45名骑师和马匹再赛一轮产生20名决赛选手和马匹。第二轮决出个人障碍赛的金牌。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