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怎样规定舞步中的头盔与礼帽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在2009年1月1日生效的第23  版盛装舞步规则中,可以看到国际马联还是更为提倡骑手佩戴”礼帽”,而头盔只是这样提到:如为考虑安全因素,允许选手戴经认可的安全头盔。”

但是,根据国际马联盛装舞步第25版规则(2014年1月1日起生效,含2016年1月起生效的新条款)第427条着装中关于“头盔和舞步礼帽”规定:

......运动员上马必须戴头盔(以及其他人员),儿童赛事,小马赛事,少年赛事,青年赛事在验马时,所有选手必须戴头盔”……作为例外情况“22岁以上选手,马匹7岁以上,骑手可以戴礼帽而不戴头盔,但是例外仅限于正式比赛期间,包括比赛前的热身及从出马房到热身场地期间,以及赛后骑马回马房期间。在比赛开始及结束时,在颁奖时,包括领奖时及胜利骑乘时,允许骑手脱礼敬礼(但不可以脱头盔)。但是鉴于选手的安全,建议满足例外条件的选手在所有时间也戴头盔,如选手选择脱头盔不论是否符合例外条件,选手应对其行为造成的风险全权负责。

以礼帽形式制成的头盔应归入普通礼帽。......

在25版舞步规则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例外情况骑手年龄是22岁,而在2015年中这一年龄的规定还是19岁,但在2016年将其提高至22岁。与此同时,规定儿童、小马、少年、青年赛的验马时,必须佩戴头盔。

虽然例外情况,骑手可以戴礼帽,但是鉴于安全考虑,FEI还是建议即使满足例外条件可以带礼帽的骑手也还是在所有时间佩戴头盔。


来源:中环马术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