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评华天获得马术比赛第八名:一个人创造了历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央视新闻评论员白岩松在《奥运1+1》节目中和主持人欧阳夏丹一起讨论了在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个代表中国参加马术比赛的运动员华天。白岩松认为,华天为我们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积累了很多经验,也为将来不是一个人在参加这样的比赛做了最好的铺垫。

附对话:

1.jpg

主持人欧阳夏丹:接下来,就想给大家介绍一位孤独的骑士,他的名字叫华天,他是中国军团当中唯一一个去参加马术比赛的运动员,一个人带代表了一个参赛项目,而这次他一个人创造了历史。

2.jpg

盛装舞步、越野、场地障碍,今天,在奥运会马术赛场,运动员华天,为中国军团创造了新的奥运历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里约奥运会马术个人三项赛场地障碍赛决赛,中国选手华天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3.jpg

中国队运动员华天 :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无法抑制心中的喜悦,我为我的马和团队感到骄傲,不光是在里约,还有中国的朋友和支持者。为了站在这里,我们付出了很多,我甚至不敢想象自己进入前十。

15岁成为国际马联最年轻一级骑手,世界上唯一一位18岁的马术三项赛最高级别国际四星级骑手,国际马术联合会历史上第一位21岁年龄级别最佳骑手,奥运会马术项目中唯一获取参赛资格的中国选手。八年前,他还只有18岁,就代表中国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八年后,他依然是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一员。

4.jpg

出生在英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英国人,十年前,他放弃英国国籍加入中国国籍,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唯一的马术运动员。单枪匹马,有媒体把他称为中国“最孤独”的奥运选手。

5.jpg

德国队运动员荣格 :华天是极具天赋的骑手,他的马也是一样,未来他会是一位出色的骑手,他会获得很多荣誉。

2008年北京奥运,华天在第三项赛事场地障碍赛中摔倒,就此结束了自己第一次奥运会之旅。2012年伦敦奥运,他无缘参加比赛;2016年,他再次作为唯一的中国马术比赛选手出征里约奥运。

主持人:岩松咱们看待华天这次这个第八名所带来的这个意义,而未来类似于像这种在海外生活,海外训练的第二代、第三代是不是也可以成为代表中国出战的一种奥运新的模式呢?

6.jpg

白岩松:虽然他是一个人,但其实不是一个人,他是一个人一匹马,更重要的是为了他这一个人,一匹马,中国马术协会给他配备了所有参赛选手中最庞大的后勤保障的队伍。我觉得此时是一个人,但是为他配了如此庞大的后勤保障任务,也正可以积累太多了我们参加奥运会马术比赛这方面的经验等等能学到很多东西,也为将来不是一个人在参加这样的比赛做了最好的铺垫。

7.jpg

同时还有一个小细节,华天最喜欢的数字是八,他这次是以第八名的身份进入到了个人比赛最后的决赛当中,最后还真获得了第八名创造历史。我希望他尽早把幸运数字改成一二三中间的任何一个。

主持人:好的,希望他未来带着这种幸运的数字,也能够和更多的中国骑手一起来参加奥运会。

来源:凤凰网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8-12 00:04:53
创造了历史!!!!争取下届奥运会进前五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