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地马Highland Pony

[复制链接]
木辛 发表于 2016-8-12 11:36:41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 2700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3.jpg



高地马Highland Pony

环境:寒温带

跑程:中距离 、中短途

总评:一般

成长周期:晚成

产地:苏格兰群岛和高地

标准:950磅

体型:小型

血类:温血

毛色:各种颜色,包括暗褐色

体高:超过14.2hh

用途:乘用、挽用和驮用

影响:第2型小型马、佩尔什马、阿拉伯马、克莱兹代尔马

前冰河时期已在苏格兰高地上出没的古老马种。它们拥有强健体魄,肚围深,四肢强而有力,马蹄生长良好,品性良善,便于骑乘,以长途跋涉能力见称。 据说纯血马身上应该也有高地马的基因。

2006年,女王被拍下正用缰绳拉着一对苏格兰高地马 。

1.jpg

2008年30岁的英国姑娘莉萨·霍索恩思韦特受雇于英国多塞特郡国民信托机构,成为英国当前唯一女牛仔。 莉萨说,“国民信托机构给了我一匹高地马放牧时候使用,它可比汽车强多了”。莉萨显然对自己这位名叫奥西的工作伙伴很满意,她说:“它从容地对待周边事物……虽然有点儿鲁莽和固执,但是惹人喜爱。”

2.jpg

高地马是一个十分古老的品种。早在前冰期就已经有小型马栖息在苏格兰及附近的群岛上。在法国的拉斯科洞穴壁画上绘出的一些马(1.5-2万年前),就酷似现代的高地马。

2型小型马为高地马提供原始的基础,决定了最早的类型——小型马。在16世纪,高地马曾与佩尔什马的后代杂交,增加了体型,改进了体质。19世纪,引进阿拉伯马的血统,改进了高地马的素质,改善了骑乘的动作。克莱兹代尔马的血统则赋予了高地马更大的体型和体重。

高地马的头部有机敏、和善的表情,眼睛与吻部的距离较短,前额和鼻孔宽。高地马的颈部强壮、而且较长;肩隆倾向于低一些,身体结构紧凑、身体大、肋骨富有弹性,肚围较深;背部非常强壮,且经常有背髻带。它的脚上有柔软如丝光般的边毛,蹄子很好,很少有病。

高地马非常强壮,性格驯良,脚步稳健,容易饲养,而且长寿,没有遗传病。它们被用于林业工作中,挽车或者运送重大114公斤重的鹿的躯体。它还适宜乘用,很多人骑高地马做长途旅行。


已有(1)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