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届奥运获六枚金牌 德名将荣膺当今马术第一人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当今马术界第一人韦尔特.jpg
当今马术界第一人韦尔特

自8月10日马术团体三项赛场地障碍赛以及马术三项赛个人障碍赛决赛收获一金一银以来,德国强势项目之马术代表队再次以碾压之势在里约奥运舞台大放异彩,也将德国从之前萎靡的奖牌榜中拯救了出来。而在今日凌晨刚刚落幕的马术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上,德国队再次展现出强大的整体实力,四位骑手以81.936的平均分傲视群雄,再次将一枚马术金牌收入囊中。

经过前两日的比赛,团体赛的得分和排位也全部排定。德国队以强大的整体实力以81.295分名列榜首。在决赛中四位骑手也有出色的发挥,其中三位骑手的得分都在81分以上,而倒数第二位出场的伊萨贝尔-韦尔特(Isabell Werth)拿到最高的83.711分,这样综合预赛和决赛的均分,德国队最终成绩为81.936分,摘得团体金牌。

英国队在之前进行的团体预赛中以79.252分暂居次席,决赛中之前出场的三位骑手都发挥了正常水平,分别拿到73.613分,74.342分,76.485分,最后一位出场的个人预赛排名第一的夏洛特-杜雅尔丁(Charlotte Dujardin)发挥出色,拿到82.983分,最后综合预赛和决赛的平均分,英国队最终以78.595分获得银牌。

美国四位骑手预赛时曾拿到76.971暂列第三,决赛中四位骑手有三位得分在73分以上,主将格雷夫斯(Graves)获得了80.644分,最终得到76.667分,获得团体铜牌。

而在这些参赛者当中,最耀眼的莫过于韦尔特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韦尔特个人第五次参加奥运会,这也是她获得的第六枚金牌。这位47岁的马术老将,再次书写了德国马术界的辉煌。而马术单项比赛奥运金牌数量最高纪录保持者是该国1999年去世的盛装舞步传奇人物赖纳-克利姆克(Reiner Klimke),他曾先后取得六枚奥运金牌。

克利姆克是奥运会历史上获得马术比赛奖牌最多的运动员,他以六金两铜的优异成绩保持着奥运会的马术运动奖牌纪录。1964年日本东京夏季奥运会和1968年墨西哥夏季奥运会上,他与赛马杜克斯获得团体金牌,1976年加拿大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上,他与赛马麦哈迈德再次夺金,此外,他还与赛马阿勒里奇夺得1984年美国洛杉矶和1988年韩国汉城奥运会的马术团体金牌。

在个人马术比赛中,他也取得不错的成绩: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他夺取个人马术比赛的金牌,在墨西哥和蒙特利尔奥运会上,他获得两枚个人项目的铜牌。他还在世界锦标赛中创造夺牌纪录,1974年和1982年他两次获得个人项目的金牌,1966年、1974年、1982年和1986年他四次获得团体金牌。在欧洲赛场,他的战绩也非常漂亮,他获得1967年, 1973年和1985年个人项目的金牌。

据悉,北京时间8月13日马术项目将休战一天,8月14日晚将进行个人和团体场地障碍赛的资格赛。在参加个人特别大奖赛的32名骑手中,德国选手韦尔特以83.711分暂居第一名。这也就意味着,韦尔特或许在之后的比赛中,有可能再次收获一枚金牌。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从此,韦尔特将以七枚金牌的强大优势,成为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赛马高手。

“今天的表现特别完美。”韦尔特在接受德新社(Deutsche Presse Agentur,简称“DPA”)采访时说,当天的比赛一切都很顺利。“需要对这个美好的成绩报以微笑。”该团队多萝特-施奈德(Dorothee Schneider), 逊克-罗滕贝格(S?nke Rothenberger)和克里斯蒂娜-布赫琳-施布尔(Kristina Br?ring-Sprehe)们也相继表示。

来源:腾讯体育



升级改版,活力非凡

相关帖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