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驯马第二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自然驯马开讲(二)

选好马匹之后,就要开始调训了,这里我们假设是从一匹两岁的马驹开始训练。

一,马匹的训练应该从建立关系开始:

1、需要建立阶级关系,你需要在马的脑海里建立高等级的地位,你就是一匹等级比他更高等级的‘头马’比如:你可以发出信号告诉马应该工作还是可以休息,是过来还是离开,是要快步还是跑步等等。

2、应该让马匹学会尊重你。比如:不允许马过分靠近人,不允许用嘴巴叼人的衣服或身体,不允许马用屁股对着人等等。

3、你出现时马匹的注意力应该迅速的在你这里,马匹应该主动有礼貌的走过来,用马的语言和你打个招呼,他应该很享受你的抚摸和抓痒。

二、建立正确关系的方法:

1、如果有条件一定要让你的马除了训练之外尽可能的自由的和他同年龄的马群待在一起放牧,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法宝。

2、接下来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花些时间去判断你这匹马的性格,应该观察这匹马(1)对人的接受程度(2)对于新事物的好奇程度(3)遇到压力或惊吓他的第一反应是逃跑还是攻击,包括是用头对着你还是用屁股对着你(4)马匹第一次和你接触他的反应是关注你还是只想着逃跑。
这些信息将对于你制定后续的训练科目和方法至关重要,而且我可以告诉你每匹马的情况都不一样,所以你的观察越细致,你能发现更多的信息都将对于后面的训练有帮助。

2.jpg

这个时候希望你用你的心去感受这匹马,你可以把自己想象成一匹马去思考,同时也要让你的马感受到你的爱。

今天就讲到这里,希望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到一匹自己喜欢的马,按照上面的方法试一试,总结一下你的马的性格是怎样的,并且能够做一个记录,然后再让我们根据这匹马来制定更准确的训练计划吧!



来源:自然驯马与骑射

已有(2)人评论

跳转到指定楼层
汗半血 发表于 2016-9-22 08:31:43
北京急招聘两名马场马术教练,速联系13521143383,工资面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

回帖

11

积分

一岁乳马

积分
11
CD油老虎 发表于 2017-3-28 23:34:26
今天进群真实受益匪浅,感谢各位前辈的知识馈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