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驯马第三讲

[复制链接]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马友,享用更多功能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1.jpg

自然驯马开讲(三)

今天这一课我们按照一匹常规状态的马匹作为训练的对象。

正常情况下一匹两岁多的年轻马匹胆子是很小,但是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也很强,所以这个年龄段的马匹相对也会更容易开始你的前期训练。
调驯马匹的用具:

(1)调教圈

2.jpg

在你可以给马匹戴上笼头之后,训练就可以开始了!建议前期的训练最好是在调教圈里进行,而且最好的调教圈最好周围是封闭起来的高度最好不低于2米,这样马匹就不会受外界干扰,训练效果也会更好。调教圈的直径为13米(即便是大温血马也足够用了),场地最好为不起灰尘的场地沙,如果是围栏式的调教圈,最下面的横栏板高度不要低于60厘米,防止马匹的腿踩到围栏横板受伤。

(2)调教笼头

3.jpg

建议大家最好用绳编的调教笼头,另外在笼头的前鼻革处自己加一根5毫米的细绳子,绳子两端可以加上铁环,这样在给予马匹压力时效果更好也会更及时有效。

(3)调教鞭

4.jpg


建议大家最好使用硬杆的1、2米长的调教鞭,这样可以更准确的传递你的压力信号的力度。这种调教鞭的绳子是有一定的重量的,所以可以很好的掌握你碰触马匹的部位和力度。

(4)刷马工具

5.jpg

普通的软毛刷和按摩刷就可以了。

(5)适当准备些你的宝贝马儿爱吃的食物(最好是方便携带的)

6.jpg

比如胡萝卜

调驯马匹的第一步:

1、我在第一次开始调驯马匹时通常会给马匹打圈作为开始,打圈时可以尝试感觉你的马匹对于调教鞭的压力的承受能力。

2、请你首先掌握两个原则一、马匹做对了及时给予马匹奖励,做错了及时给予马匹惩罚。二、给予马匹的压力要遵循毛、皮、肉、骨逐级增强的原则。另一个要遵循的原则就是,奖励与惩罚。

3、在打圈时给予马匹明确的信号,比如方向,行进,步伐,停止,前来等。

4、当然你的训练要从慢步、快步、停止这些最基本的科目开始。

5、最后强调几点注意事项,请你一定不要急功近利,请把你的心态放平和,要多鼓励你的马匹。

如果你的马匹表现很好,请早点下课(别忘了给你的马好好做一个刷马的按摩)

多注意观察你的马匹的反应状态。

这一切都是良好的开始!

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朋友请大家尽可能多提出一些问题,我可以作为讲课的内容回答大家。



来源:自然驯马与骑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马术网微信服务号
微信服务号
马术网微信订阅号
微信订阅号
意见
反馈